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黨組書記徐樂江率團到訪香港潮州商會


    第十九屆中共中央委員、全國政協常委、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和 香港潮州商會會長、全國政協委員、胡良利珠寶有限公司集團主席胡劍江合影留念

    雙方就加強兩地經貿合作深入交流

          6月26日,第十九屆中共中央委員、全國政協常委、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率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訪問團到訪香港潮州商會。香港潮州商會會長、全國政協委員、胡良利珠寶有限公司集團主席胡劍江,香港潮州商會副會長、香港亞洲金融集團執行董事陳智文,香港潮州商會副會長、潮州市政協常委、栢寶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書銳,香港潮州商會副會長、全國政協委員、意得集團有限公司主席高佩璇等商會首長熱情接待了訪問團一行。雙方就加強兩地經貿合作深入交流。

    香港潮州商會會長、全國政協委員、胡良利珠寶有限公司集團主席胡劍江

          香港潮州商會會長、全國政協委員、胡良利珠寶有限公司集團主席胡劍江向徐樂江一行介紹了商會的基本情況。他說,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來,香港潮州商會不僅是國家改革開放的見證者,也是改革開放的參與者和受益者。今次徐樂江書記率團到訪本會,必將增進雙方的共識,深化兩地企業家之間的友誼,推動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邁向新紀元。展望未來,香港潮州商會將繼續不忘初心,將愛國、愛港、愛鄉的光榮傳統發揚光大,繼續帶領會員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進一步推動家鄉和國家的發展,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復興偉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第十九屆中共中央委員、全國政協常委、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

          第十九屆中共中央委員、全國政協常委、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表示,香港潮州商會作為紮根香港的百年老會,多年來為香港和國家的發展進步貢獻良多,在團結會員支持經濟發展、保持社會穩定等訪問具有相當豐富的經驗。當前內地的市場經濟仍然存在發展不足的地方,其中商會建設是一塊短板。為此,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在新一屆領導班子上任後,將商會建設提上工作日程。今次到訪香港潮州商會,也是希望同商會同仁學習、借鑒寶貴經驗,帶動內地商會組織的長遠發展。徐樂江又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對未來30年國家的發展不可估量,希望香港潮州商會繼續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獨特優勢,為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努力。

    隨後,雙方進行交流座談,就「未來十年工商企業的發展機遇與挑戰」廣泛交流。

    全國人大代表、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

          全國人大代表、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在發言仲介紹了蘇寧如何透過互聯網電商平台推動企業發展。他表示,前幾年,互聯網經濟興起,連鎖實體店被稱為傳統行業,如今,電商也成為傳統行業,遭遇發展瓶頸,蘇寧開始摸索著走向線下,擁抱實體經濟。經過這幾天不斷的探索、優化,蘇寧實現了從實體電器行業轉型發展互聯網再到線上線下一起發展的蛻變。今次到訪香港潮州商會,希望可以同香港企業家增進交流,分享企業管理經驗,共同進步。

    香港潮州商會永遠榮譽會長、廣東省政協委員、屏山企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陳幼南

          香港潮州商會永遠榮譽會長、廣東省政協委員、 屏山企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陳幼南介紹了香港潮籍社團的發展情況。他表示,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會員達15萬,國際潮籍博士聯合會亦凝聚超過2000名博士,這些潮籍團體熱心參與香港和內地的社會事務,是維護香港社會繁榮安定,推動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未來希望同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加強聯繫,推動合作,為香港和國家再立新功。

    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紅豆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

          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紅豆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介紹了紅豆集團的基本情況。他表示,紅豆集團自1957年創立至今,已從最初的針織內衣產業,發展到紡織服裝、橡膠輪胎、紅豆杉大健康、商業地產四大領域。目前集團在柬埔寨王國建立了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推動企業「走出去」。今次到訪香港潮州商會,希望能學習香港在企業國際化發展方面的經驗,促進企業更好發展。

       神州數碼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為

          神州數碼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為表示,現時內地企業到海外發展,香港仍然扮演橋樑作用。香港擁有完善的法律、金融服務,可以為內地企業拓展海外業務提供好的營商環境。如果香港能把自身的傳統優勢和內地的政策和產業優勢結合在一起,相信能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強大動力。

    香港潮州商會名譽顧問、原全國政協委員、毅德控股集團創始主席王再興

          香港潮州商會名譽顧問、原全國政協委員、毅德控股集團創始主席王再興表示,作為在江西、香港兩地創業、生活的潮籍人士,他很高興能同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的各位領導和企業家們交流座談。希望未來能透過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和香港潮州商會的合作平台,帶動兩地的經貿合作。

     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科技裝備業商會副會長、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田剛印

          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科技裝備業商會副會長、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田剛印介紹了公司發展情況,並就對創新科技產業發展談了自己的看法。他說,今次到訪香港潮州商會,從諸位香港企業家身上學習到百折不撓的奮鬥精神,希望雙方能保持密切來往,互利共贏。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協調部部長沈沖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協調部部長沈沖表示,香港是內地聯繫世界的橋頭堡,內地企業完全可以利用香港的人才、管理等優勢,把握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等機遇,推動兩地經貿合作。未來中聯辦協調部將加強同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香港潮州商會的聯繫,為國家未來的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座談會期間,胡劍江會長等商會首長帶領徐樂江一行參觀了十樓禮堂,觀看宣傳片,並合影留念。

    雙方合影留念

          到訪香港潮州商會的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客人還包括:全國政協委員、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遠東發展有限公司主席、香港有線寬頻通訊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昌,全國政協委員、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武漢高德紅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黃立,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聯絡部部長馬  君 ,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研究室主任林澤炎,全國政協委員、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傢俱裝飾業商會會長、月星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佐宏,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並購公會會長、尚融資本管理合夥人、總裁尉立東,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長趙國成,中非民間商會副會長、中國昊遠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劉代文,江蘇省現代金融商會會長、江蘇民營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東峰,江泰保險經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沈開濤,長隆集團副總裁蘇展鵬,91科技集團副總裁劉洋,中國金融博物館(集團)館長漁童,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聯絡部處長劉璐,徐樂江書記秘書鄒純瑾,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聯絡部幹部馮秀梅,紅豆集團辦公室主任陳松,蘇寧集團董事長助理尹成龍。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協調部處長徐小林、副處長陳隆秀亦隨團到訪。

    香港潮州商會永遠榮譽會長、 百達製衣有限公司董事長蔡衍濤,香港潮州商會榮譽顧問、全國政協委員 、高永文醫務所醫生高永文,香港潮州商會名譽顧問、原全國政協委員、宗成集團有限公司集團主席劉宗明,香港潮州商會常務會董、全國人大代表、盛國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張俊勇,香港潮州商會常務會董兼商務部主任 、賽輝洋行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蔡少偉,香港潮州商會會員、全國政協委員、李偉斌律師行首席合夥人李偉斌 ,卜蜂集團執行董事長謝中民博士代表李旭華,香港潮州商會副秘書長詹培勛等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