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鈞副司長蒞臨本會談香港法制

    大合照

    香港潮州商會於2022年10月25日舉行會董會專題演講,有幸邀請到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SBS JP蒞臨本會禮堂主講,題為「香港法律制度及九七回歸後的法治建設」。

    馬鴻銘會長介紹演講嘉賓馬鴻銘會長介紹演講嘉賓

        馬鴻銘會長代表香港潮州商會全體同仁對張國鈞副司長的蒞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並向與會者介紹了張副司長及其政績。

    律政司張國鈞副司長SBS JP作專題演講律政司張國鈞副司長SBS-JP作專題演講

    商會首長致送感謝狀予張國鈞副司長 左起:陳強副會長、馬鴻銘會長、張國鈞副司長、許學之永遠名譽會長、鄭敬凱副會長商會首長致送感謝狀予張國鈞副司長(左起:陳強副會長、馬鴻銘會長、張國鈞副司長、許學之永遠名譽會長、鄭敬凱副會長)

    張副司長表示,「一國兩制」是優越的制度,作為國家唯一實施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普通法制度是一塊「金漆招牌」,香港應保持普通法下的獨特優勢。他從三個方面,香港的建制基礎,法制的核心及香港回歸後與內地的司法互助來闡述香港的法制及法治建設,而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中,香港將着力打造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對於施政報告提出成立「法治教育督導委員會」,由律政司司長主持,推展全新的「法治教育領袖培訓計劃」,在社區層面推廣一致和正確的法治訊息,張副司長鼓勵商會可以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參與其中,為繁榮香港作出努力。

    胡炎松會董提問

    胡炎松會董提問

    陳楚冠常董兼青委主任提問

    陳楚冠常董兼青委主任提問

    隨後,張國鈞副司長還回答了胡炎松會董和陳楚冠常董兼青委主任提出的問題。演講結束後,張副司長與本會會董合影留念。出席此次活動的首長及會董還有:永遠名譽會長許學之,副會長鄭敬凱、蔡少偉、陳強、謝錦鵬、史立德,常務會董周卓如、陳蕙婷、吳哲歆、林鎮洪、蕭成財、馬清楠、許玉漢、陳正欣、陳楚冠、林趣玲,會董高明東、陳建年、黃華燊、詹劍崙、陳賢翰、嚴震銘、史昊洺、馬照祥、胡楚南、林赤有、張俊勇、林世豪、胡炎松、張詩培、許禮良、陳澤華、林本雄、李志強、羅志豪、王漢興、史理生、辜美正、杜亨棟、梁春生、麥羅武、周健忠、陳賢豪、謝曉東、黃宇鵬、姚明強、姚易明、吳家榮、林雪芸、張昆隆、陳詠瑤、陳賢釗、陳鐵、蟻龍,青委委員許詠雯、鄭優美,香港潮商學校校長詹漢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