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香港政府普及社區檢測:香港潮青有話講

    香港潮州商會及本會青年委會員全力支持「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香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下星期二展開,8月29日開始接受網上預約登記,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屆時將由醫護負責採樣,現已有超過5000名醫護人員報名,籲市民積極參與計劃。

    香港多位潮籍青年均表示,支持香港政府開展「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切斷社區的傳播鏈,盡早清零確診,以保障自己及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協助香港早日走出「疫」境。

     

     

    黃進達黃進達
    香港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

    受新冠狀病毒疫情影響香港旅遊業已連月下跌超過九成,受影響行業包括零售、飲食、酒店、交通運輸等。在新常態下疫情與社會活動仍會共存一段時間,要控制疫情方能使民生盡快回復。在新一輪限聚令下本地確疹個案已逐漸回落,相信推行全民檢測找出更多隱性患者,方能確保疫情受控,而且多個國家及地區仍在商討建立旅遊氣泡,相信全民檢測的落實有助相關國家與香港建立旅遊氣泡的信心。我們看到澳門在疫情受控下逐步回復內地通關,希望在推動全民檢測下,香港盡快落實粵港澳健康碼互認的安排,亦積極展開省外、海外旅遊氣泡的籌備工作,為重啟粵港澳旅遊活動做好準備。

    旅遊界全力支持全民檢測,為業務重啟做好準備。疫情總有過去的一天,我們協助制定旅遊業界防疫建議及準則,加強旅客訪港信心,使香港旅遊行業得以盡快重拾正軌。

     

    柯家洋

    柯家洋
    香港潮州商會常董兼青年委員會候任主任
    全國青聯委員

    近日香港特區政府宣佈就着本港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在社區感染情況,特區政府將於9月1日正式開展「普及社區檢測計劃」,8月29日開始接受預約,為市民提供一次免費檢測服務,有助及早識別隱性患者,達致「早識別、早隔離、早治療」,切斷社區傳播鏈。 採樣中心將由受過相關醫護訓練人員負責採集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在各區開放提供方便市民檢測。

    此核酸檢測目的是保障全港市民健康安全,只檢測病毒而不會測試人體基因DNA,另個人資料和檢測資料會分開處理,樣本瓶於測試當中只標示序號,而且測試結果和個人資料在計劃結束後在境內銷毀,從而保障個人私隱。

    我本人支持推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可為全港市民生命提供更全面、更快捷和更大規模的檢測服務,及早發現隱性患者及治療,從而更有效控制疫情擴散,防止往後大規模疫情再次出現,這次公共衛生防禦措施需要普及參與才能有效實施,盡快恢復本港社會民生和恢復已重創的各行各業及重建本港經濟發展。
    希望市民踴躍參與是次檢測計劃,以保障自己及家人生命健康安全,也希望僱主和員工積極一起參與檢測,容許彈性上下班時間參加,從而保障工作環境健康安全。希望香港防疫工作早日順利進行,深信一起努力才能成功抗疫!

     

     

    Lisa

    劉文文 BBS MH JP
    香港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名譽參事
    香港醫管局成員

    去年今日,沒想過香港甚至全世界會面對前所未有的防疫挑戰 。香港人經歷了超過半年的疫症恐懼,各行各業的生計及經濟損失慘重,然而疫情恍似生活新常態,揮之不去。抗疫非單靠政府單方面應對,而是需要市民萬眾一心,同心抗疫,才能達至成效。

    9月1日全民普及檢測,於18區設餘百個採樣中心,動員超過五千醫護人員協助人;作為香港市民應盡公民責任,以公共衞生角度出發,為己為人,踴躍參與「普及檢測」,達至「早識別、早隔離、早治療」的效果,切斷社區的傳播鏈,維護香港醫療系統持續有效服務,盡早清零確診,協助香港早日走出「疫」境。

     

     

    章曼琪章曼琪
    香港潮州商會青委名譽參事
    香港潮屬社団總會青年委員會執行主席

    自去年新冠狀病毒肆虐下,每日皆有不少巿民確診,使人人自危。在此環境嚴峻的情形下,香港特區政府推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對廣大巿民來說猶如及時雨。本人對有關計劃表示支持,並立即呼籲身邊的親友踴躍參加該計劃,確保沒有受到感染,從而讓社會盡快回復正常。鑑於香港的疫情反覆,本人期望香港特區政府稍後能對「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作出更多的宣傳,加強巿民對計劃的瞭解,盡快前往作檢測,達至全民參與,保障自身健康。

     

     

    林秀鳳

    林秀鳳
    香港潮州商會青委副主任

    對於香港特區政府推行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本人十分支持及認同,有關計劃不但能幫助香港特區政府有效控制疫情,更可保障巿民健康,阻止疫情再度爆發。在香港特區政府大力宣傳下,能有助市民了解計劃內容,减少市民憂慮。在此,本人對醫護人員所作出的貢獻,作出萬分感謝。

     

     

    陳賢翰陳賢翰
    香港潮州商會候任會董
    同路孵化器創始人

    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是一個讓港澳青年坐上內地經濟快車的黃金機遇,創造了不少的產業發展空間和青年創業的機會。可惜在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出台近一年多的時間,一場席捲全球的冠狀病毒疫情,令全中國乃至全球的市場癱瘓、經濟蕭條、跨境人流徹底暫停,原本紅紅火火的創業氛圍被整個疫情籠罩着。

    大部份在大灣區的港澳青年初創企業一般規模較少,兩三個港澳青年創業者加起來已經是初創企業的整個架構。現時疫情影響最深的,就是近年在大灣區發展的港澳青年初創企業。在全球經濟環境的影響下,他們都在想辦法求存,希望可以捱過逆境。據瞭解在近跟半年間,粵港澳大灣區內倒閉的港澳青年初創企業或已達到上過百家。

    現時香港疫情已基本受控,本人認為香港青創業者只要能夠證明自己的健康狀況,應該可以被允許進入內地。在大灣區創業的香港青年創業者們都迫切地希望儘早可以進入內地拼搏。本人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在推進跨境人流往來的工作上更加積極進取,儘快推行并落實三地互認的健康碼系統,把廣大香港青年的「大灣區創業夢」繼續燃點起來!

     

     

    巫江峰巫江峰
    香港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委員
    于立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

    香港特區政府宣佈將於9月1日展開全民新冠肺炎病毒檢控,目的是要阻斷隱性傳播鏈,找出社區傳播帶菌著。

    香港近期新增病例多日維持雙位數,大量病例感染不明,所以全民檢測非常必要。國内最先爆發新冠疫情,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官員於6月下旬稱,中國全國核酸檢測能力從3月初的每天126萬人份,提高到目前378萬人份。中國内地14億人口都能做到,爲什麽700萬人口的香港就不能做呢。本人表示堅決支持香港政府實行全民檢測。冬天就快來臨,更加要盡早進行全民檢測,保護市民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