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潮安會館省親團到訪香港潮州商會

    兩地鄉友合照留念

    兩會互贈紀念品2s

    新加坡潮安會館送贈紀念品予本會

    由新加坡潮安會館會長邱榮水帶領的2019年省親訪問團一行26人於4月10日到訪香港潮州商會,受到會長林宣亮,副會長黃書銳、高佩璇,永遠榮譽會長胡劍江等首長的熱情款待。

    林會長致辭1s

    會長林宣亮致歡迎辭

    林宣亮會長首先對遠道而來的新加坡鄉親表示熱烈的歡迎。他在致辭中介紹了香港潮州商會的歷史及近況。他談及自上任以來,已接待10多個潮州團體及出席柬埔寨和馬來西亞等地潮團的活動。他讚揚新加坡潮安會館從70年代起先後成立學生助學金及春節敬老活動等,與香港潮州商會的傳統和宗旨不謀而合。此次新加坡潮安會館的到訪,必能加深兩會之間的友誼,推動中國和新加坡兩地的經濟文化交流,以及加強兩地潮人團體的合作。

    邱榮水主席致辭1s

    新加坡潮安會館主席邱榮水致辭

    邱榮水主席長感謝香港潮州商會的熱情接待。他表示,能偕同新加坡潮安會館省親訪問團團員來香港與鄉親相聚感到萬分喜悅。他也向大家分享新加坡潮州會館的狀況。希望通過是次訪問交流,加深兩地情誼,尋求合作,互惠互利,為兩地的鄉親作出貢獻。邱會長還盛情邀請香港潮州商會首長於6月8日赴新加坡參加該會的55週年慶典。

    永遠榮譽會長胡劍江講話s

    永遠榮譽會長胡劍江發表講話

    副會長黃書銳講話s

    副會長黃書銳發表講話

    副會長高佩璇講話s

    副會長高佩璇發表講話

    常務會董李焯麟講話s

    常務會董李焯麟發表講話

    在自由發言環節,本會永遠榮譽會長胡劍江,副會長黃書銳、高佩璇及常務會董李焯麟紛紛發言,對新加坡潮安會館鄉親的到訪表示歡迎。新加坡作為中國與東盟的中間人,有著天然的優勢,既懂得東南亞各國的國情民情,同時也對中國的政治經濟模式有深入的研究和瞭解。希望兩地潮籍鄉親能夠互通有無,在「一帶一路」建設中起到積極的推進助力作用。

    林宣亮胡劍江與嘉賓合照s

    會長林宣亮(右二)和永遠榮譽會長胡劍江(左一)與新加坡潮安會館嘉賓合照留念

    洪振群,吳茂松s

    本會常務會董吳茂松(右)與新加坡潮安會館副主席洪振群(左)合照留念

    高佩璇與嘉賓合照s

    副會長高佩璇(右一)與會董蔡敏思(右二)與新加坡潮州會館嘉賓合照留念

    常務會董陳捷貴、胡炎松

    常務會董陳捷貴(中間者)及胡炎松(左二)與賓客交流

    常務會董章曼琪與嘉賓敬酒s

    常務會董章曼琪(中間紅衫)向嘉賓敬酒

    敬酒s

    香港和新加坡兩地鄉友聚首一堂

    參加是次座談會的新加坡潮安會館主要首長還有:榮譽主席張沖福,法律顧問呂紀鵬,副主席黃錫海、謝楚明、洪振群、張學彬、吳木興,名譽主席邱殷繼,榮譽董事楊壁鈿;本會首長還有:常務會董陳捷貴、李焯麟、謝喜武、章曼琪、莊健成、吳哲歆、張俊勇、吳茂松、胡炎松,會董吳泰榮、林本雄、馬清揚、高明東、姚逸明、張敬川、張敬慧、蔡敏思、胡楚南、嚴震銘、陳德寧、張少鵬、李志強、史理生、鄭會友、林倩如、馬竣耀,副秘書長詹培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