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政府訪潮商,冀雙方互動互贏

    日前,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及香港潮州商會在會所接待新沂市人民政府及紹興潮汕商會的嘉賓。潮州商會會長許學之、總務主任劉宗明、財務主任林輝耀、會董柯成睦及潮屬總會副主席余潔儂、會董郭少堅、秘書長林楓林等出席接待嘉賓,兩會首長與新沂市嘉賓進行了親切的會談,並希望加強雙方的交流和聯絡。

    許學之向嘉賓介紹了潮州商會的概況。他更稱,香港潮州商會有廣泛的國際網絡,潮商會員大多有國際營商的經驗。香港回歸以後,香港及內地各方面的交流更為密切。近年來,國內經濟發展神速,市場龐大,更成為該會會員投資的首選之地,香港潮州商會同內地多個省市也建立了友好的聯絡機制。

    趙立群市長介紹說,新沂市地理位置優越,交通四通八達,是江蘇的北大門,亦為該省一個重要的交通樞紐。新沂市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有黃砂、石英、水晶、鉀鈉長石、金紅石、礦泉水等27種。石英砂儲量達22億噸,含矽量高達99%以上。金紅石探明儲量為全國第一。趙市長還特地介紹著名景區-馬陵山,該景區以其奇異的自然景觀、豐富的歷史文化內涵和種類繁多的動、植資源著稱。清代乾隆皇帝六度南巡、三幸此山,留下了“鐘吾漫道才拳石,早具江山秀幾分”的詩句,形象地讚美了馬陵山的瑰美。

    趙市長稱,潮州人遍佈全球,潮商於香港經濟中亦占據重要地位,他對來香港拜訪潮州商會感到很高與,更是仰慕已久之事,拜訪潮州商會當是今次來港舉辦投資推介會期間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他誠摯邀請香港的潮商到新沂參觀考察。

    商會總務主任劉宗明主持座談會時稱,香港潮州商會作為一個重要的聯絡中心,擁有自己的網站,與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潮團有著緊密的聯繫,同時,更協助國際潮團聯誼年會秘書處及國際潮青聯合會秘書處的工作。相信通過雙方的交流認識,一定能為兩地經濟發展起到積極的作用。

    出席座談會的新沂市嘉賓還有:副市長賈泉涌、秘書長蔡強、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盧國斌、錫沂工業園管委會副主任龐建新、外經招商局長趙岩和紹興潮汕商會會長沈錫豐、秘書長林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