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_香港潮州商會舉辦「中西區長者疫苗接種日」

    (左起)醫護誠信同行外科專科醫生王喬峯,香港潮州商會常務會董兼青委主任柯家洋先生,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香港潮州商會常務會董兼青委名譽參事劉文文,醫護誠信同行副主席兼婦產科專科醫生王予婷,家庭醫學專科醫生羅黃韻菁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特區政府及巿民的努力防疫下,已逐步緩和。特區政府疫苗接種計劃展開至今,已為參與計劃人士接種約8,247,600劑疫苗。

    然而,本港長者新冠疫苗接種率持續偏低,為增加長者對接種疫苗的認識和了解,香港潮州商會、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及醫護誠信同行於9月15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展覽館合辦「中西區長者疫苗接種日」,透過安排健康講座及諮詢,增加長者對接種疫苗的信心。活動邀請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 JP,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先生, JP,香港潮州商會常務會董兼青委主任柯家洋先生,會董兼青委名譽參事劉文文女士, BBS, MH, JP擔任嘉賓。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香港疫情大致穩定,但全球情況依然嚴峻,變種病毒尤其肆虐,各地專家均指接種疫苗是走出疫情的最佳希望。她又指,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免疫力較弱人士一旦受到感染,病情惡化、甚至死亡的比率都相當高,香港不可單靠年輕市民接種疫苗來保護長者,長者也應接種疫苗。

    香港潮州商會常務會董兼青委主任柯家洋,會董兼青委名譽參事劉文文為出席之長者打氣加油,透過鼓勵說話和分享身邊長者親友接種疫苗的經驗,加強長者接種疫苗的信心。

    其後醫護誠信同行醫生為長者講解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及打針後需注意的事項,並即場替長者作接種前評估。當天活動約有100名長者出席。

    出席活動的還有名譽會董陳偉泉,青委名譽參事陳光明等。

    新聞聯絡:香港潮州商會郭小姐 2559 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