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林宣亮出席第九屆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

    ​會長林宣亮(右二)與出席人士合照

    廣東省政府辦公廳接待處詹斌超處長,右邊,廣州黃埔開發區知識產銷協會賴洪川秘書長

    會長林宣亮(中)廣東省政府辦公廳接待處處長詹斌超(左一)及廣州開發區知識產權協會秘書長賴洪川合照

    2019年12月5日,會長林宣亮出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貿易發展局及香港設計中心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聯合舉辦香港第九屆亞洲知識產權論壇。本會參與合辦其中論壇環節 — 「全球創新中心:知識產權在大粵港澳大灣區的展機遇,與全球業界人士及商界領袖探討智慧財產權未來發展方向和機遇。

    本屆論壇主題為「智慧財產權:為企業建構創新及共融的未來」,邀請了超過70名國際知名專家學者就智慧財產權產業的最新發展進行探討,並有來自全球智慧財產權領域上千位代表參加。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在論壇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中國內地仍然是全球智慧財產權申請增長的引擎。香港以商業、貿易、金融和創新著稱,將繼續成為智慧財產權產生和交易的中心,包括技術轉讓、許可、特許經營和版權交易等。香港在內地乃至亞洲有關智慧財產權的活動中能給予重要支持,並提供與國際市場的聯繫。

    林鄭月娥致辭(轉自中國知識產權)

     特首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高度重視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圖片來源:中國知識產權網)

    特首林鄭月娥在開幕式上表示,香港高度重視智慧財產權保護,並將繼續加強智慧財產權制度,以確保香港在吸引全球企業方面保持領先地位。她又表示,特區政府已向立法會提交有關商標註冊的法案;司法機構5月設立了智慧財產權專家名冊,方便指派智慧財產權案件的專家法官;香港將於兩周後推出一套全新的專利授予制度。她相信,這些措施將有助於提升香港的競爭力,以及促進香港長遠發展成為區內創新及智慧財產權貿易中心。

    廣州巿黃埔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劉石先生致辭

    廣州巿黃埔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劉石先生致辭

    香港知識產權署助理署長助理署長莊麗娟介紹介紹香港專利條例

    香港知識產權署助理署長莊麗娟介紹香港專利條例

    香港知識產權署助理署長助理署長莊麗娟介紹,香港將引入原授專利制度,為專利申請人在香港尋求標準專利保護提供另一途徑。香港《專利條例》和《專利規則》修訂10月11日刊憲,新專利制度12月19日實施。實施新專利制度是香港專利制度發展的里程碑,有助促進香港發展成為創新及智慧財產權貿易中心。

    本會副秘書長詹培勛一同出席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