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祝賀成員及潮籍鄉彥榮獲香港特區政府授勳及委任為太平紳士

    20201006_大公_A17_賀授勳鄉賢

    本會於大公報刊登祝賀廣告,祝賀本會成員及鄉彥榮獲2020年度香港特區政府頒授勳銜及委任為太平紳士

    20201006_文匯_A15_賀授勳鄉賢

    本會於文匯報刊登祝賀廣告,祝賀本會成員及鄉彥榮獲2020年度香港特區政府頒授勳銜及委任為太平紳士

    2020年10月1 日,香港特區政府公佈了2020年授勳名單,本會成員及多位鄉彥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勳銜及委任為太平紳士。

    獲授勳鄉彥為:

    大紫荊勳章

    陳智思議員, GBM, GBS, JP

    多年來,陳議員竭誠投入公共服務,先後在多個重要公共機構和政府諮詢組織擔任要職,對公共政策制訂有深入認識,亦掌握社會脈搏。他尤其在文化藝術、社會服務、保育歷史建築、高等教育的貢獻殊深。陳議員自 2017 年 7 月擔任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他深受同儕敬重,在政府制訂政策過程中提出真知灼見和創新意念,對政府在不同政策範疇的良好管治,貢獻尤深。陳議員亦為商界翹楚,在金融服務界卓有成就。陳議員現獲頒授大紫荊勳章,以資表揚。

    銀紫荊星章

    吳宏斌博士, SBS, BBS, MH

    吳博士獲頒授銀紫荊星章,以表揚他積極推動香港工業的發展和促進政府與商界溝通,建樹甚豐。吳博士熱心服務多個與工商事務有關的委員會,又領導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協助本地企業建立和推廣品牌及拓展內地市場,並致力推動「一帶一路」倡議。

    江達可博士, SBS, BBS, JP

    江博士獲頒授銀紫荊星章,以表揚他一直積極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 貢獻甚豐。多年來,他不遺餘力支持政府部門與地區團體舉辦大型地區節目及活動,促進社會和諧,也是公益金地區籌款工作的重要領導人物。江博士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團結鄉紳,一直深受各界人士敬重。

    陳愛菁女士, SBS, JP

    陳女士獲頒授銀紫荊星章,以表揚她一直熱心參與社區工作,致力促進本港市民與宗僑社羣的福祉。陳女士是紡織業界翹楚,參與多個政府委員會,就紡織及成衣業、打擊毒品及青少年罪案等方面提供寶貴意見。她亦創立了兩個慈善基金幫助弱勢社羣。

    銅紫荊星章

    馬清楠先生, BBS, JP

    馬先生積極推動慈善工作和社會服務,建樹良多。在擔任保良局主席期間,馬先生帶領保良局持續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廣泛的優質服務及支援,並致力推廣優質教育,推展保良局多個發展項目,惠澤社羣。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陳南坡先生, BBS, JP

    陳先生竭誠為南區社區服務,促進社會團結和諧,積極支持為長者及弱勢社群提供服務,熱心參與青年發展事務,培育年輕一代對追求體育運動的興趣及文化價值,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劉智鵬教授, BBS, JP

    劉教授多年來致力於香港歷史建築的保育工作,擔任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主席,在文物建築的歷史價值和意義方面獨有灼見,帶領委員會積極推展保育歷史建築基金下的資助計劃,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朱鼎健博士, BBS

    朱博士致力參與公共和社會服務,在促進社會和諧方面不遺餘力。朱博士推動青年事務及體育發展,對精英體育發展及香港體育學院的企業管理事務,提供寶貴意見,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李惠莉博士, BBS

    李博士積極推動慈善工作和社會服務,建樹良多。在擔任保良局主席期間,李博士帶領保良局為大眾提供優良服務,關注學生的精神健康,着重在學校推廣正向教育,並支援青年企業家等,惠澤社羣。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蔡榮星博士, BBS

    蔡博士積極推動慈善工作和社會服務,建樹良多。在擔任東華三院主席期間,蔡博士帶領東華三院持續提供優質服務,提升醫療衞生服務質素,改善中醫服務及推行注重德育課程的全人教育,惠澤社羣。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榮譽勳章

    馬澤華先生MH, CStJ

    馬先生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致力支援隱閉及弱勢家庭,帶領嗇色園為黃大仙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以示嘉許。

    陳敏娟女士, MH

    陳女士盡心竭力為沙田區服務,尤其在推廣文化藝術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以示嘉許。

    劉志成博士, MH

    劉博士盡心竭力為大埔區服務,尤其在改善社區環境及設施和區內交通情況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以作表揚。

    鄭敬凱博士, MH

    鄭博士盡心竭力為中西區服務,尤其在凝聚潮州社羣及關懷弱勢社羣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以示嘉許。

    魏海鷹先生, MH

    魏先生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在推動少年警訊及耆樂警訊發展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以資表揚。

    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

    林其龍先生

    林先生致力為中西區服務,並熱心推動義務工作,貢獻甚多,特頒獎狀,以示嘉勉。

    許世昌先生

    許先生致力為油尖旺區服務,殊堪嘉許,特頒獎狀,以示嘉勉。

    連棹鋒先生

    連先生致力為屯門區服務,尤其對仁愛堂的慈善工作,貢獻甚多,特頒獎狀,以示嘉勉。

    劉德祥先生

    劉先生致力為沙田區服務,尤其在改善鄉郊社區設施和服務方面,貢獻甚多,特頒獎狀,以示嘉勉。

    林世豪先生

    林世豪在應對 2019 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特頒獎狀,以示嘉勉。

    陳建年先生

    陳建年在應對 2019 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特頒獎狀,以示嘉勉。

    獲委任為太平紳

    高佩璇博士, BBS, JP

    鄭承峰博士, MH, JP

    林楚昭先生, MH, JP

    林顥伊博士, JP。

    獲授勳銜及嘉獎的鄉彥一直為社會作出貢獻,發揚潮人無私的崇高情操,是次授勳是對各鄉彥的肯定和鼓勵。本會再次祝賀各位授勳鄉彥,並冀望在港潮人在未來繼續弘揚潮人無私奉獻的精神,造福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