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舉辦「腦科新知–中風預防與治療進展」健康講座

    左起:副秘書長詹培勛、會董馬瑞昌、會務策略顧問林楓林、永遠榮譽會長蔡衍濤、廣華醫院腦神經外科專科醫生陳勇、會長林宣亮、會董陳德寧、李志強、張少鵬

    5月30日,本會再次為會員舉辦分享酒會,以健康講座「腦科新知–中風預防與治療進展」為主題,並有幸邀得廣華醫院腦神經外科專科醫生陳勇擔任主講嘉賓,向會員講解有關中風的知識。

    會長致辭s

    會長林宣亮致辭

    會長林宣亮在致辭時建議各會員應定期作體檢及選擇固定的家庭醫生紀錄藥物使用情況,以便在有需要的時候能及早通知醫院,爭取救護黃金三小時。

    陳勇醫簡介中風成因s

     陳勇醫生簡介中風成因

    陳勇醫生表示中風為香港第四號殺手,死亡率達20%-25%。他詳細介紹了中風的成因、分類和症狀,指出長者、男性、高血壓糖尿病患者等人士較容易有中風風險。其後並分析導致中風的各大危險因素及如何治療和急救方法,增進出席者對中風的認識。

    馬瑞昌提問s

    會董馬瑞昌提問

    張少鵬提問s

    會董張少鵬提問

    張少鵬s

    會董張少鵬與會員合照

    場內一境s

    出席者對聚精匯神聆聽講座

    出席者對中風知識甚感興趣,不少會董及會員分別就預防及治療方面踴躍發問。講座完畢後,會長林宣亮和永遠榮譽會長蔡衍濤代表本會致送紀念品給陳勇醫生。其他出席者包括會務策略顧問林楓林,會董馬瑞昌、陳德寧、張少鵬、李志強,青委名譽參事陳光明、本會會員,副秘書長詹培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