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舉辦首屆潮州菜國際大賽

    ​本會與香港潮屬社會總會及國際潮團總會等團體合辦首屆潮州菜國際大賽

    (左起:本會副會長鄭敬凱,會長林宣亮,常董馬介欽,會董陳強、永遠榮譽會長陳偉南,榮譽顧問高永文,永遠榮譽會長陳幼南、馬介璋,副會長黃書銳、馬鴻銘)

    合照

    本會首長出席首屆潮州菜國際大賽,欣賞參賽廚師之技藝

    (左起:本會會董陳強,副會長鄭敬凱、蔡少偉,永遠榮譽會長陳幼南、馬介璋、陳幼南,會長林宣亮,常董馬介欽,副會長黃書銳)

    本會與香港潮屬社會總會、國際潮團總會、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世界粵菜廚皇協會等合辦之首屆潮州菜國際大賽於2019年12月16日至18日舉行,活動得到香港旅發局、中國烹飪協會大力支持。

    馬鴻銘、鄭敬凱、林宣亮s

    會長林宣亮(右二)與副會長馬鴻銘(左二)、鄭敬凱(右三)和參賽廚師合照

    會長林宣亮接受媒體訪問s

    ​會長林宣亮接受傳媒訪問

    來自各地參賽隊伍共六十多隊,近百名廚師抵港參加首屆潮州菜國際大賽,於12月17日在中華廚藝學院一展所長,以技會友,烹調出各式各樣極富特色的潮州菜,弘揚潮汕飲食文化,將正宗潮菜帶來香港。

    組委會執行主席黃書銳在講解會中表示當今潮州菜在海內外飲食界形成品牌效應,品嘗潮州美食也蔚然成風。在香港700萬人口中,潮州人佔100多萬,香港處處都有潮州人的身影,所以潮州菜館也形成了獨有的規模,在香港美食界佔一席之地。他又認為首屆潮州菜國際大賽設於香港這個際化城市,有助於進一步弘揚潮州菜文化,推動潮州菜飲食文化走向世界。組委會將全力搭建一個平台,吸引全球潮州菜精英廚師相互交流,切磋技藝。本次大賽拉開序幕,希望各參賽廚師們在比賽中賽出水平,賽出風格,收種友誼。

    組委會副主席林宣亮向來賓們表示熱烈的歡迎,並向各地參賽者,潮汕四市的市委市政府及有關機構派出代表參與賽事活動表示感謝。林宣亮認為今次大賽有力促進中華飲食文化的傳承和發展,祝願各位主廚在大賽中取得優異成績。

    來自各地名廚以技會友s

    參賽廚師施展渾身解數應戰

    0

    全球潮州菜精英廚師以藝會友

    本會首長與各評審合照s

    本會首長與評審合照

    比賽當天,完成分組比賽後,評委選出了6 隊進入精英賽。經過各地廚師們一番激烈的廚藝比併後,大賽頒發金、銀、銅3 個級別,而金獎則分為1 個最高級別的「至尊金獎」、2 個「超特金獎」及3 個「特級金獎」。獲頒「至尊金獎」的是來自潮州「威尼斯酒店」的主廚孫文生及其助廚黃沛暢。獲頒「超特金獎」的是香港尚品薈的主廚吳百駒(助廚:林維健)和廣州「廣州帝景私房菜」的主廚:余才潮(助廚:黃彬群)。獲頒發特級金獎的3 對則分別是深圳「潮府上品酒樓」(主廚:林鎮兵,助廚:林鎮偉)、香港百樂潮州(主廚:向志玲,助廚:張力群),以及深圳隊「深圳文發國際酒店用品管理有限公司」(主廚:王洪濤, 助廚:林俊傑)。

    首屆國際潮州菜國際大賽隆重舉行

    首屆潮州菜國際大賽於香港隆重舉行

    首屆潮菜國際大賽頒獎典禮暨晚宴於12月18日在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三樓隆重舉行。今次比賽的評委由約二十位來自香港社會各界美食專家組成,包括米芝蓮三星總廚、飲食作家、飲食節目主持人等,而大賽總評委由百樂潮州酒家集團行政總廚許美德擔任。

    陳幼南致辭s

    大賽組委會主席兼本會永遠榮譽會長陳幼南表示日後會繼續推廣中華美食文化

    大賽組委會主席陳幼南在頒獎禮致歡迎詞時表示,由衷感激海內外嘉賓及各隊比賽選手的積極參與。他認為今年喜逢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潮州菜國際大賽首次在香港舉行,意義重大。他指出這次大賽得到香港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高度重視,特首林鄭月娥等政府官員、社會名流皆為大賽題詞祝賀,潮汕四市政府及相關機構還為大賽發來賀信。陳主席認為香港作為團結全球潮人的橋樑和紐帶,提供一個聯結中外潮籍鄉親的平台,希望透過是次舉辦的活動,振興潮州飲食文化,弘揚潮人優良傳統,並期望大家共同總結經驗,使大賽能夠成為香港及海內外飲食業的品牌活動。他希望以這次大賽為新起點,日後繼續加大推廣中華美食文化精粹之力度,為香港這個美食之都增添光彩。

    陳茂波致辭s

    財政司司長兼本會榮譽顧問陳茂波潮州菜是香港美食文化重要的一部分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有逾百萬潮汕籍人士,潮州菜是港人喜愛的美食,也是香港美食文化重要的一部分。他稱,不斷的社會暴力事件, 嚴重衝擊了香港的經濟, 香港餐館第三季度總收益下跌11.7%。在當前這比較困難的時刻,他認為是次比賽是為香港的飲食業打氣、增添正能量。

    大賽組委會主席馬介欽致謝辭時表示,是次大賽受到海內外飲食界的熱情支持,大賽規模龐大,來自世界各地近60 隊廚師赴港參賽。大家在大賽中比拼刀工、切磋廚藝,呈現出一道道精美菜式。參賽廚師的高水平發揮,讓大賽流光溢彩。

    出席嘉賓與得獎精英合照s

    出席嘉賓與得獎精英合照

    IMG_20191218_210407

    本會首長一同出席首屆潮州菜國際大賽頒獎典禮暨晚宴

    IMG_20191218_210151

    會長林宣亮(右三)和榮譽顧問高永文(左四)與其他首長會董合照

    IMG_20191218_210638

    本會會董出席首屆潮州菜國際大賽頒獎典禮暨晚宴

    IMG_20191218_210705

    本會成員認為參賽廚師均有高水平發揮

    出席頒獎典禮暨晚宴的本會首長有會長林宣亮,副會長黃書銳、鄭敬凱、蔡少偉,永遠榮譽會長陳偉南、蔡衍濤、馬介璋、許學之、陳幼南、張成雄、胡劍江,榮譽顧問高永文、陳茂波、陳鑑林,名譽顧問蔡德河、劉宗明、方平,會務策略顧問林楓林,常務會董章曼琪、周卓如、莊健成、吳哲歆、胡炎松、黃進達、陳振彬、吳茂松、馬介欽、蕭成財,會董陳建年、吳泰榮、陳強、林本雄、杜亨棟、高明東、周駿達、王漢興、馬瑞昌、姚逸明、張敬川、柯家洋、張敬慧、蔡敏思、胡楚南、林赤有、胡澤文、陳育明、陳德寧、張少鵬、李志強、紀英達、陳正欣、林月萍、羅志豪、史理生、謝錦鵬、李浩德、周健忠、梁春生、莊學海、麥羅武,名譽會董陳愛菁、羅少雄,青委成員龔雅璇、林淑怡、黃琰、林思俊、副秘書長詹培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