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訪香港浸會大學

    本會會長許學之聯同會董、會員一行40多人於6日訪香港浸會大學,獲校長吳清輝、副校長蔡亞從、行政副校長暨秘書長李兆銓、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張仁良、中醫藥學院副院長蕭文鸞等教職員的熱情接待。參加此次活動的還有副會長陳幼南、周振基,永遠名譽會長陳偉南、莊學山,常董陳捷貴、唐大威、高永文、張俊勇,會董葉振南、邱子成、黃華燊、林鎮洪、羅少雄、趙錦章、葉樹林等。

    吳清輝在會晤時指出,浸大與潮州商會關系密切,且甚有淵緣,創校校長林子豐正是潮州人,潮州商會不少成員一直以來對浸大十分支持,作出很大的貢獻,他冀望訪問活動能成為潮州商會經常性的活動之一。

    副校長蔡亞從乃潮籍人,他以潮語致歡迎詞時說,潮州商會的宗旨之一是興學育才,與浸大的理念一致,商會各行各業精英薈萃,今後雙方可加強合作,共同為培育社會未來接班人而努力。

    物業處助理處長馮北禮詳盡介紹了該校未來規劃發展,指出為配合三三四學制,該校將增加2萬7千平方米教學及寫字樓面積用地,相等於現時校園一半的總面積。

    參觀工商管理學院時,張仁良向團員介紹了該學院特色 ——「小而精優,領導創新」,並指該學院4名學生去年在美國紐約舉行的CFA全球投資分析比賽中,擊敗歐美大學代表隊伍,勇奪全球總冠軍。張仁良希望將「賺之有道、取之有道」的價值觀灌輸予學生,鼓勵他們多參與社會服務。他續說,潮州商會是本港重要商會之一,有很強的海內外網絡,期望潮州商會將「企業社會責任」這營商核心價值傳遞出去,共同為社會作出貢獻,締造和諧社會。

    會上,張仁良還解答了訪問團成員不少問題,問及政府撥款大學的經費是否足夠,他指撥款不算少,多些當然會更好,他認為各院校可以在有限資源下將整體效益提升,他也是朝著這方向努力。他指出,潮州商會有各行各業的商界精英,營商經驗豐富,希望他們參加大學的師友計劃(mentorship),與年輕人分享實戰經驗,對同學的日後事業發展大有裨益。

    另外,訪問團在中醫藥學院副院長蕭文鸞陪同下,參觀了孔憲紹博士伉儷中醫藥博物館、浸會中醫門診部及中醫藥圖書館,對浸大的中醫課程發展有了全面的瞭解。

    在浸大設的午宴上,校長吳清輝形容訪問團陣容鼎盛,喜見商會包羅資深、年輕的成員,希望以後多聯繫,再次組織訪問團到訪大學。許學之指出,此行讓大家加深瞭解浸大的發展,尤其是參觀了久負盛名的工商學院,期望今後彼此加強聯繫,為培育新一代工商界人才共同努力。許學之提出,潮州商會為提升商會的國際視野,希望與國內、國外的商會更多的溝通聯絡,增進聯繫的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