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首長出席《內地高校畢業港生出路去向研究》發佈會

    會長林宣亮(右三)與永遠榮譽會長胡劍江(左三)及常董兼內地事務委員會主任張俊勇(左二)出席發佈會

    林會長

    會長林宣亮(左四)聯同常董兼內地事務委員會主任張俊勇(右五)和副秘書長詹培勛(左三)出席發佈會

    一國兩制青年論壇顧問張俊勇

    常董兼內地事務委員會主任、一國兩制青年論壇顧問張俊勇出席發佈會

    5月5日,香港潮州商會會長林宣亮、永遠榮譽會長胡劍江,常董兼內地事務委員會主任、一國兩制青年論壇顧問張俊勇出席由本會贊助研究之《內地高校畢業港生出路去向研究》發佈會。

    「一國兩制青年論壇」於去年11月至今年1月,以網上問卷形式,訪問過去5年於內地畢業的香港學生。調查顯示,內地大學本科畢業生於畢業後5年內,在內地及香港工作的工資中位數,分別為8,240元人民幣和17,230港元,兩者相距甚遠。

    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創辦人兼主席何建宗

    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創辦人兼主席何建宗

    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創辦人兼主席何建宗坦言,兩地在收入水平上的差異是事實,所以內地畢業港生到大灣區創業的意願一定比就業意願高。他認為目前港生缺乏充足及準確的信息渠道,建議未來可成立內地港生支援與發展中心,促進兩地專業資格認證,同時為打算到大灣區發展的港生了解當地市場形勢及政策措施。

    Photo-2

    一國兩制青年論壇首次制訂「內地畢業港生工資指數」及「大灣區發展意願指數」

    林會長提問

    會長林宣亮提問

    近年,隨著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推出,本會與時俱進,先後舉辦不同活動及講座,幫助年輕人放眼世界,把握粵港灣大灣區建設和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

    本會副秘書長詹培勛一同出席是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