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首長出席新加坡潮州八邑會館90週年慶典

    左起:本會永遠榮譽會長許學之、陳幼南、泰國潮州會館主席黃迨光、本會永遠榮譽會長馬介璋、副會長黃書銳

    2

    左起:本會副會長黃書銳、永遠榮譽會長許學之、印尼潮州總會總會長曾國奎、印尼潮州鄉親公會永遠名譽會長楊金峰、本會永遠榮譽會長陳幼南、馬介璋、印尼潮州鄉親公會永遠榮譽會長蔡裕資、馬來西亞潮州工商聯合會會長吳源盛

    90週年慶典啟動儀式1

    90週年慶典啟動儀式

    2019年10月26日,新加坡潮州八邑會館90週年慶典在義順81街卡迪多功能廣場舉行。為紀念創會會長林順義,新加坡潮州八邑會館特選慶典晚宴設在以林義順為名的義順區內,共有2000多人參加,包括近百位海外使節,海外潮籍團體的首長等。

    本會副會長黃書銳代表香港潮州商會出席新加坡潮州八邑會館90週年慶典。一同出席是次慶典的本會首長還有永遠榮譽會長馬介璋、許學之及陳幼南。

    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部長王瑞傑致辭1

    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部長王瑞傑致辭

    是次慶典的主禮嘉賓為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身為潮州人的他在致辭中談及,「新加坡是一個多元種族、多元宗教、多元文化的社會。我們在保留和弘揚自己的傳統文化的同時,也要發揮包容心,與各族群和諧共處」。他借用「潮州人,家己人」說法,鼓勵潮人社團把「潮人一家親」的精神推廣為「新加坡一家親」。

    新加坡潮州八邑會館會長曾建權致辭1

    新加坡潮州八邑會館會長曾建權致辭

    新加坡潮州八邑會館會長曾建權在致辭時熱烈歡迎來自海內外的嘉賓及義順區的居民一同慶祝該館的90週年大慶。他談及1929年,由林義順先賢率同楊纘文和李偉南兩位潮州先賢,帶領八邑潮州先輩一起創建具有廣泛代表性的宗鄉會館。他提出要學習借鑒林義順先賢,以寬宏大度的胸懷,與其他族群的新加坡人,攜手合作,共同建設新加坡,發揮了新加坡先賢不畏艱辛,勇往直前的開拓精神。

    本會永遠榮譽會長、國際潮團總會執行主席陳幼南代表國際潮團總會致辭1

     本會永遠榮譽會長、國際潮團總會執行主席陳幼南代表國際潮團總會致辭

    本會永遠榮譽會長、國際潮團總會執行主席陳幼南代表國際潮團總會在慶典上致辭。他稱,新加坡潮州八邑會館是新加坡70萬潮人的代表性同鄉組織,歷史悠久,且充滿活力,一直十分重視培養年輕接班人及注重潮汕文化的傳承,尤其是在新加坡舉辦潮州節,得到各地潮團的讚賞。

    新加坡潮州八邑會館永遠榮譽會長吳南祥(左七)設宴接待海外潮籍嘉賓新加坡潮州八邑會館永遠榮譽會長吳南祥(左七)設宴接待海外潮籍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