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首長出席網上中國方言文化節目啟動禮

    大合照

    本會成員合照

    左起:國際潮團總會副秘書長林梅、香港潮州商會會務策略顧問林楓林、副會長鄭敬凱、榮譽顧問高永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主席梁振英、香港潮州商會永遠榮譽會長陳幼南、榮譽顧問劉炳章

    副會長鄭敬凱出席「網上中國方言文化節目啟動禮」

    副會長鄭敬凱出席「網上中國方言文化節目啟動禮」

    本會榮譽顧問高永文(左)與藝人陳小春各自分享他們如何學習潮州話和客家話s

    本會榮譽顧問高永文(左)與藝人陳小春各自分享他們如何學習潮州話和客家話

    2019年5月30日,副會長鄭敬凱、永遠榮譽會長陳幼南出席由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舉辦,國際潮團總會為支持機構的「網上中國方言文化節目啟動禮」,本會榮譽顧問高永文與藝人陳小春各自分享他們如何學習潮州話和客家話。

    中心主席梁振英致辭s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主席梁振英致辭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主席梁振英在出席節目啟動禮時表示,有見目前不少海外僑青不會讀寫中文,也不懂普通話,只懂父母的方言而無法收聽收看普通話節目,因此構思以聲演方言節目,傳播經典名著、流行短章及童謠童話等,讓僑界包括僑青通過方言與中華文化保持聯繫。

    本會永遠榮譽會長陳幼南致辭s

    本會永遠榮譽會長陳幼南致辭

    本會永遠榮譽會長陳幼南分享,國際潮團總會一直非常重視文化傳承,早已通過全球逾百個潮屬社團,開展各式活動來聯絡鄉親、推廣家鄉文化。他相信隨着更多活動,包括方言節目的開展,將有助更多海外的潮二代、潮三代對家鄉的歷史文化有更深的接觸和了解。

    右二起:副會長鄭敬凱、會董林月萍、青委名譽參事陳光明

    右二起:副會長鄭敬凱、會董林月萍、青委名譽參事陳光明

    出席啟動禮的還有本會會務策略顧問林楓林,會董林月萍、青委名譽參事陳光明和副秘書長詹培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