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首長出席香港潮商學校成立95周年慶祝活動

    香港潮商學校舉辦成立95周年慶祝活動

    WeChat 圖片_20181124140247_meitu_1

    活動現場

    11月24日,香港潮商學校舉辦成立95周年慶祝活動。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本會會長林宣亮、副會長鄭敬凱、永遠榮譽會長蔡衍濤、莊學山、許學之、張成雄,本會常務會董、香港潮商學校校監吳茂松,香港潮商學校校長詹漢銘等各界嘉賓、師生代表、校友代表蒞臨主禮,共襄盛舉。

    林宣亮會長代表辦學團體——香港潮州商會,向香港潮商學校成立95周年致以熱烈祝賀,向所有為潮商學校的發展而貢獻心力的師生、校友及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林會長在致辭中表示,95年前,我們的先輩頗有遠見,建立香港潮商學校。95年後的今日,潮商學校的校舍拔地而起,教學設施先進,學生學業有成,為社會培養了大批棟樑之才。本會不少會長、會董乃至活躍於政商界的精英,均出自貴校。

    他又表示,興辦香港潮商學校,與本會的創會宗旨——興學育才一脈相承。作為香港其中一個歷史最悠久,具有廣泛影響力的工商團體,香港潮州商會自1921年成立以來,始終重視香港與家鄉潮汕三市的教育事業發展,為香港和國家的教育事業貢獻良多,歷年培養不少傑出人才。本會歷屆會長、會董都十分重視教育事業,特別是香港潮商學校的發展。

    林會長最後表示,香港潮州商會將一如既往,支持學校在各方面發展,引入最新和最先進的軟硬體設備和課程,培養優秀學生,組織他們往大型科技企業學習,使他們能充分掌握未來發展所需;同時支持學校組織學生往國內和國外學習交流,鼓勵同學們了解香港,認識國家,放眼世界,增長見聞,提升個人全面發展。伴隨著廣深港高鐵及港珠澳大橋的正式開通,香港與國家的聯繫進一步加強,學校可再接再厲,鼓勵同學探索香港與國家發展的機會,啟發學生如何將個人發展同香港和國家的未來建立聯繫,為未來的發展鋪好基石,成為香港和國家未來發展的棟樑,為香港和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致辭中稱讚香港潮商學校多年來對香港教育事業所做的積極貢獻,並希望學校再接再厲,為社會培養更多人才,為香港的長遠發展貢獻綿薄之力。

    本會常務會董、香港潮商學校校監吳茂松表示,香港潮商學校自成立以來,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令學校的規模不斷擴大,教學實力持續提升,成為受家長和學生歡迎的學校。未來學校將繼續投入資源,不斷提升教學設施,繼續為培養德才兼備,全面發展的學生而努力奮鬥。

    香港潮商學校為慶祝建校95周年,安排了一系列活動。其中包括由本會常務會董陳偉泉贊助的香港潮商學校哈薩克斯坦考察團,已於今年7月13日至20日圓滿舉行。是次考察由VIU TV記錄拍攝,並於11月24日播出。

    本會副秘書長詹培勛一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