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懷念陳有慶永遠名譽會長

    陳有慶會長,GBM,GBS,太平紳士(1932-2022)

    香港潮州商會永遠名譽會長陳有慶博士於2022年4月18日仙逝,本會謹致以深切哀悼!

    陳有慶永遠名譽會長乃吾潮碩彥、商界翹楚、德望崇隆、長袖善舞、享譽四方,曾擔任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也是本會第三十二屆、第三十三屆會長(1980年-1984年)及多個重要團體首長。陳有慶會長在擔任本會會長期間,適逢商會成立六十週年。為秉承本會敦睦鄉誼之宗旨,帶領本會將舉辦國際潮團聯誼活動作為香港潮州商會六十週年會慶的重要項目之一。1981年8月18日,東南亞潮團聯誼座談會假馬來西亞雲頂召開,決定今後每兩年分別在不同地方舉辦國際潮團聯誼年會。當時,陳有慶會長擔任香港代表團團長,毅然答應香港肩負起主辦首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的重任,首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於1981年11月在香港舉行。第八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亦於1995年由香港潮州商會主辦,陳有慶會長擔任大會主席。為推動香港潮州商會的會務發展,陳有慶會長殫思極慮,鞠躬盡瘁,深受本會同人敬重和愛戴。

    陳有慶會長一生愛國愛港愛鄉,待人以誠,獎掖後進,團結鄉親,熱心公益,服務社會,惠澤鄉幫,為推動國家和香港的發展,為中西方文化、金融及經貿交流,為中華民族的振興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今溘然逝世,同仁等極為惋悼,哲人其萎,典範長存。陳有慶永遠名譽會長永遠活在我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