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市委書記方利旭到訪香港潮州會館 會見旅港潮汕籍鄉親

    汕頭市委書記方利旭率團到訪香港潮州會館

    DSC_0035_meitu_3

    左起:鍾揮鍔副書記、陳幼南主席、方利旭書記、馬鴻銘副會長

    DSC_0232_meitu_7

    活動現場

    2月21日,汕頭市委書記方利旭率團到訪香港潮州會館,會見旅港潮汕籍鄉親。香港潮州商會首長、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首長熱情接待了方利旭書記一行。

    DSC_0151_meitu_4

    香港潮州商會永遠榮譽會長、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致辭

    DSC_0137_meitu_18

    陳幼南主席表示潮屬總會將繼續為汕港兩地交流合作做出新貢獻

    香港潮州商會永遠榮譽會長、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在歡迎辭中表示,潮屬社團總會凝聚一批熱心服務鄉親、關心香港社會和家鄉發展的潮籍精英,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過去的一年中做出了不少成績。展望新的一年,總會將舉辦「萬人盆菜,春風送暖」敬老盆菜宴,「潮拼天下」頒獎典禮,「盂蘭文化節」,「香港潮州節」等多項大型活動,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家鄉,國家、香港的大力支持。總會亦將繼續支持汕頭經濟發展,為汕港兩地交流合作做出新貢獻。

    DSC_0152_meitu_9

     香港潮州商會副會長馬鴻銘致辭

    香港潮州商會副會長馬鴻銘代表林宣亮會長及全體同仁,歡迎方利旭書記一行蒞會。他在致辭中表示,去年本會成功訪問汕頭,拜會方利旭書記並互動交流,還參觀汕頭大學及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支持家鄉教育事業發展。進入2019年,本會將繼續加強同汕頭各界的密切合作,以實際行動支持家鄉發展。今年1月,本會會董向汕頭大學捐贈的四台機床用於教學和科研用途。本會多位首長日前也回到汕頭,出席汕頭海外聯誼會活動,得到了方利旭書記等汕頭領導的熱情接待。今天方利旭書記率團到訪本會,開啟了本會與汕頭市交流合作的新篇章。本會將一如既往地加強同家鄉的交流合作,一如既往地支持汕頭經濟發展,促進汕港兩地經貿交流邁上新的台階。

    DSC_0176_meitu_16

        馬鴻銘副會長表示本會將繼續支持汕頭發展

    馬鴻銘副會長又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香港潮州商會將繼續帶領本會同仁,發揚愛國、愛港、愛鄉的光榮傳統,繼續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做「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定捍衛者;繼續支持及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汕頭市同香港及大灣區其他城市的交流合作,將汕頭市打造成為名副其實的廣東省域副中心城市;為推動國家改革開放事業,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復興偉業做出新貢獻。

    DSC_0182_meitu_10

     汕頭市委書記方利旭向旅港鄉親拜年

    汕頭市委書記方利旭代表汕頭市委、市政府和全體家鄉人民,向旅港鄉親賢達拜個晚年,祝大家新春吉祥。他讚賞香港潮州商會作為香港歷史最悠久、最具代表性的潮籍工商團體,正朝著專業化、年輕化、國際化的方向不斷邁進,可謂「百年老店」歷久彌新,一定能夠越辦越紅火。

    DSC_0199_meitu_11

    方利旭書記介紹汕頭近期發展成績

    方利旭書記指出,剛剛過去的2018年,是汕頭改革開放進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習近平總書記前所未有地多次在重大場合提及汕頭,廣東省委、省政府支持汕頭改革發展力度明顯加大。全市上下同心同德,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國家高新區擴圍,省實驗室掛牌,機構改革風清氣正,營商環境持續改善,幹部群眾自信心和自豪感進一步提升。

    DSC_0218_meitu_14

     方利旭書記期盼旅港鄉親一如既往支持汕頭發展

    方利旭書記又強調,新的一年,是汕頭的「落實發展年」。大年初七上班第一天汕頭市就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層層發動、迅速行動,在全市掀起抓落實、強改革、促發展的熱潮。汕頭市委、市政府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廣東省委部署要求,「幹」字當頭、實效說話,以新擔當新作為主動對接、深度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全力打造現代化沿海經濟帶重要發展極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他衷心期盼在座各位鄉賢一如既往關心支援家鄉發展建設,為推動特區再出發、再創汕頭新輝煌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DSC_0253_meitu_19

    方利旭書記代表汕頭市委、市政府向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致送紀念品

    DSC_0260_meitu_20

    陳幼南主席(右)、林建岳監事會主席(左)代表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向汕頭市致送紀念品

    DSC_0275_meitu_21

    方利旭書記代表汕頭市委、市政府向香港潮州商會致送紀念品

    DSC_0294_meitu_22

    副會長馬鴻銘(左二)、黃書銳(右一)、高佩璇(左一)代表香港潮州商會向汕頭市致送紀念品

    DSC_0312_meitu_1

    全體大合影

    隨後,賓主雙方互致紀念品,並合影留念。陪同方利旭書記到訪的汕頭客人還包括:市委副書記鍾揮鍔,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麗文,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耿堅,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邱奕輝,市委副秘書長陳新造,市委副秘書長陳志文,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陳志紅,市委外辦主任陳鵬,市僑聯主席謝惠蓉,市委統戰部辦公室主任宋林芬,市委統戰部科長許友文、蔡瀚,市委辦公室科長吳瑋沂、副科長鄭澤渠,汕頭日報記者魏盼生,汕頭電視台記者葉軍、謝岫嶠。

    香港潮州商會副會長黃書銳、高佩璇,永遠榮譽會長陳偉南、蔡衍濤、許學之,榮譽顧問林建岳、陳振彬,名譽顧問劉宗明、方平、周厚立,常務會董謝喜武、章曼琪、莊健成、吳哲歆、胡炎松、林鎮洪、吳茂松、陳偉泉,會董高明東、陳德寧、吳宏斌、李志強、史理生、莊學海,副秘書長詹培勛等一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