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總接待潮州市委統戰部訪問團

    史立德副會長(左五)向潮州市委常委曾曉佳(右五)致送紀念品

    香港潮州商會、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於2023年2月19日聯合接待由潮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曾曉佳率領的訪問團,三方進行了友好的會談。

    副會長史立德(左一)發言

    副會長史立德(左一)發言

    副會長史立德代表香港潮州商會發言,他談及第一次見曾常委,看到家鄉來的親人,感到很親切。潮州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而潮州人的特色就是團結和講義氣。香港與內地通關後,營商環境及發展勢頭大好,本會同仁深感鼓舞。近期商會也會組團到潮汕訪問,了解和感受家鄉的發展及建設。

    潮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曾曉佳常委(右五)致送紀念品予香港潮州商會,副會長史立德代表接受(左五)。

    潮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曾曉佳常委(右五)致送紀念品予香港潮州商會,副會長史立德代表接受(左五)

    潮州市委常委曾曉佳談及,這次到港感覺非常熱鬧,和上次疫情期間到訪完全不同。潮州市委書記非常掛念香港的鄉親,希望能來港舉行交流會,也邀請大家到家鄉訪問,潮州市委將協調安排。大潮汕迎來了大好的發展計劃,希望在外的鄉親助力大潮汕的發展,引資金,引人才,互通信息,展示潮州人團結的力量,為建設家鄉貢獻力量。

    潮總主席陳振彬說,疫情後兩地恢復正常往來,兩地要有更多的交往,唱好祖國,唱好家鄉,潮總準備4月組織千人專列回鄉探親訪問。

    史立德副會長(左二)向潮州市委常委曾曉佳(中)等領導介紹香港潮州商會禮堂

    史立德副會長(左二)向潮州市委常委曾曉佳(中)等領導介紹香港潮州商會禮堂

    出席是次訪問的潮州市委統戰部訪問團的成員還有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黃德發、港澳科科長沈銳湖及二級主任科員胡莉絢。

    出席是次接待活動的本會成員還有永遠名譽會長黃書銳,常務會董謝喜武,會董莊學海、吳家榮,名譽會董陳愛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