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會館中學校務工作簡介會

    大合照

    2019年9月24日,潮州會館中學校長梁鳳兒率一眾師生到本會與本會會董分享該校之校務工作及教學心得。

    會長林宣亮致辭

    會長林宣亮致辭

    會長林宣亮表示,潮州會館中學憑藉過往歷屆校董會,校長及老師的努力,幫助學生在多元化的教學中建立自信,邁向成功,回饋社會。是次十分榮幸邀請潮州會館中學梁鳳兒校長蒞臨擔任主講嘉賓,介紹該校學生成績及校務發展,分享其對教育事業的理念。

    潮州會館中學校監兼會董高明東介紹潮州會館的創校歷史s

    潮州會館中學校監兼會董高明東介紹潮州會館的創校歷史

    潮州會館中學校監兼本會會董高明東介紹該校的創校歷程及校董會成員,認為香港潮州商會與學校血濃於水,不能分割。此外,他又讚揚該校學生在老師悉心教導下取得優良成績,令人感到驕傲。

    潮州會館中學梁鳳兒校長簡介學校概況和未來活動s

    潮州會館中學梁鳳兒校長簡介學校概況和未來活動

    潮州會館中學校長梁鳳兒感謝香港潮州商會一直以來對學校的支持,及歷屆校長和教師的努力,為學校打下良好基礎。梁校長隨後簡介學校概況及未來的發展,並分享自己的教育理念。她認為每一位學生有其獨有的天份,學校會適切照顧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培育明日的社會之楝樑。

    潮州會館中學主任顏智樑講述如何透過資訊科技促進自主學習s

    潮州會館中學主任顏智樑講述如何透過資訊科技促進自主學習

    教務主任顏智樑講述如何有效推動「資訊科技促進自主學習」,協助校內老師裝備自己。同時推行不同的學習支援,提供多元發展和資優教育給學生,例如「暑期興趣班」和「初中關愛校園共進午膳計劃」,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潮州會館中學主任羅偉培向各會董介紹學校如何將STEAM原素融入跨學科學習s

    潮州會館中學主任羅偉培向各會董介紹學校如何將STEAM原素融入跨學科學習

    潮州會館中學主任羅偉培向各會董解釋STEAM的意思分別為Science(科學)、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工程)、Arts(藝術)及Mathematice(數學),學校透過舉辦不同比賽和境外考察,如STEAM膳後比賽和韓國STEAM學習之旅等,提升校內STEAM氛圍,成功推動使用資訊科技提高學生的學習效能。

    潮州會館中學同學林志銘分享其參加s

    潮州會館中學林志銘同學分享其參加南極環流探索錄像比賽的感想

    林志銘同學參加由「李嘉誠基金會」贊助之Saildrone南極環流探索錄比賽,因而有幸獲邀前往美國三藩巿參觀Saildrone總部及其他領先的科技公司參觀訪問。林同學簡略匯報其美國之旅及分享所見所聞,認為透過是次旅程,他能與其他獲獎者互相交流和學習,從而深深體會到學習英語的重要性。

    出席活動包括副會長陳智文、馬鴻銘、黃書銳,永遠榮譽會長蔡衍濤,常董陳捷貴、陳蕙婷、周卓如、張俊勇、蕭成財、陳偉泉,會董吳泰榮、林本雄、馬清揚、陳建源、王漢興、廖鐵城、胡楚南、林赤有、林宣中、蔡少州、鄭捷明、王文漢、李志強、周健忠、郭淑銘、陳才榮、麥羅武,副秘書長詹培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