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總、潮商、深圳市龍崗區經貿合作交流會圓滿舉行

    2023年2月15日,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香港潮州商會及深圳市龍崗區訪問團在會所禮堂舉辦經貿合作交流會,雙方就經貿合作等事項進行交流,探討如何深化合作。

    2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莊學海常務副主席致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莊學海常務副主席致辭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莊學海常務副主席致辭歡迎龍崗區訪問團的到訪。他提及,香港與內地已全面通關,潮屬總會正籌辦千人高鐵團回鄉探親訪友,未來也將大力推動與內地各省市經濟文化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包括與關係最密切的深圳市經濟文化的交流合作,為深港雙城的疫後經濟復甦貢獻力量。

    1 香港潮州商會高佩璇副會長致辭香港潮州商會高佩璇副會長致辭

    香港潮州商會高佩璇副會長致辭稱,隨著中港通關,港鐵恢復高鐵運營,很高興迎來了第一個訪問團的到訪,與香港潮籍鄉親面對面交流,互通信息。春節後,廣東省委、省政府召開全省高質量發展大會,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描繪奮進藍圖。香港與內地過往三年合作步伐雖然因新冠疫情受阻,但是合作意願卻從沒改變,香港商界都很期待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能再上快車道。希望這次深圳市龍崗區訪問團的到訪,可進一步加強港深兩地經濟合作,實現兩地優勢互補,共同推進大灣區的建設和發展進程。

    3 深圳市龍崗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遊宇致辭深圳市龍崗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遊宇致辭

    龍崗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游宇感謝潮總和潮商兩會的熱情接待。他談及潮總及潮商在香港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是愛國愛港團體,深圳的發展離不開香港企業的參與和支持。龍崗區將營造更好的營商環境,歡迎香港企業走進龍崗,共贏發展。

    4 龍崗區委書記張禮衛(左)致送紀念品予香港潮州商會,由高佩璇副會長接領龍崗區委書記張禮衛(左)致送紀念品予香港潮州商會,由高佩璇副會長接領    

    5 兩會聯合宴請龍崗區訪問團兩會聯合宴請龍崗區訪問團

    會上,大家聆聽了香港科技園公司大灣區發展總監莫偉軒介紹科技園,以及龍崗區工業和信息化局產業發展中心主任林遠卓介紹龍崗區的概況。接著,進行簽約儀式,由龍崗區政府與本會榮譽顧問林順潮創辦的香港希瑪國際眼科醫療集團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深圳龍崗區政府與潮總、潮商首長互贈紀念品和大合照。

    出席是次交流會的本會成員還有:永遠名譽會長許學之、林宣亮,榮譽顧問林順潮,副會長鄭敬凱、蔡少偉,常務會董林鎮洪、蕭成財、林趣玲、謝曉東,會董胡炎松,名譽會董王文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