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將於2018年11月28日至29日在香港舉行

    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定於2018年11月28日至29日在香港嘉里酒店(香港九龍紅磡紅鸞道38號)隆重舉行。本屆年會由香港潮州商會主辦,預計屆時將有⼀千多名來⾃世界各地的潮籍社團領袖、政商名流和海內外潮籍社團青年精英代表出席盛會,成為全球潮籍青年又⼀個具重⼤影響⼒的國際盛事。

    受全球潮青之信任及委託,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定於年底在香港舉辦。香港潮州商會過會董會議決議成立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籌備委員會,委任香港潮州商會常董張俊勇為籌委會主席;黃進達常董、章曼琪常董及劉文文會董為籌委會副主席;吳茂松常董為司庫。

    國際潮青聯誼年會是全球潮屬的華人青年中,首個建立的國際性聯誼組織活動,由1999年開始舉辦,每兩年一屆,至今已是第十屆。年會宗旨是聯系全球潮籍青年,繼承優良傳統,傳遞鄉情鄉誼,發展各地經濟,弘揚潮汕文化。這一國際性組織極大地增強了全球潮籍青年的凝聚力,團結新一代潮籍青年,繼承和發揚先輩們的勤苦耐勞、勇於進取開拓的優良傳統。國際潮青聯合會也在世界各地三十多個潮屬社團青年委員會發起下組成,並於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辦的第三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上正式成立,以促進及加強國際潮籍青年的聯繫,全球潮籍社區及青年團體之間合作。

    第一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於1999年5⽉31⽇在⾹港舉⾏,吸引來⾃海內外近30個潮屬團體派出200多位青年代表出席。20年後承蒙全球潮青信任讓香港潮州商會再次承辦年會,意義重大。 藉著中央政府深化粵港澳合作,推動大灣區建設的政策下,期望透過本屆年會與灣區內的城市制定合作方向及策略,讓新生代潮青把握灣區機遇。

    本屆年會決定以「共建潮青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劃分兩大部分。第一部份:將於11月26日至27日大灣區考察團。帶領國內外潮青參觀重點發展項目,包括廣州、東莞、深圳等城市,考察南沙及前海兩個廣東省自貿區,參觀創新產業科技企業及園區,體驗全新跨境基建,了解國家政策帶來的種種機遇。

    第二部份:11月28日下午於香港紅磡海逸君綽酒店舉行年會相關的會議及晚宴,11月29日在香港嘉里酒店舉行開幕式及一系列論壇,一同探討大灣區各主要行業的新機遇,制定落實作為新生代年青人在社會上的角色,期望是次年會帶領潮青開拓新方向,合作打造創建和平共贏的未來。期望在當晚閉幕式上向全世界發佈由國際潮青推動落實的發展藍圖。

    我們熱切地期盼全球潮籍領導及菁英光臨香港,共襄盛舉!

    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邀請函連同報名系統登入資料將於本星期內陸續寄出,有關年會日程及活動細節,可以預先瀏覽年會網頁www.ityc2018.org 。如蒙垂詢,請隨時賜電 +852-3151 8900 /+852-6461 4790 (微信) 或電郵至info@ityf.org聯絡籌委會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