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籌委會代表團拜訪深圳市潮汕青年商會 合作舉辦青年大灣區考察團

    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籌委會代表團拜訪深圳市潮汕青年商會

    9月7日,香港潮州商會常務會董、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大會主席、全國人大代表張俊勇、國際潮博辦公室主任陳曉鋒率領「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籌委會代表團」拜訪深圳市潮汕青年商會,受到深圳市潮汕青年商會會長李奕標、常務副會長黃大衛、龔海鵬、方洪杰、許靜、秘書長黃堅泰、副會長李奕庄、王劍以、陳文振等首長熱情接待。

    張俊勇主席向李奕標會長等人介紹年會主題—「共建潮青命運共同體」,尋找共同發展的空間及機遇,令一眾擁有相同潮文化背景的青年,無論是從事工商行業、學術研究,以至慈善團體或政府機構,合力創建一個生態圈共同體去互相支持,去推動全球經濟及文化發展。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由香港潮州商會主辨,國際潮團總會、國際潮青聯合會及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聯合指導,將於11月28至29日在香港嘉里酒店舉行,透過年會展示國家積極拓展「一帶一路」及「大灣區」政策所帶來種種機遇,並與一眾潮青探討現時共享經濟下創科的發展趨勢,以及未來經濟體系的商機。希望鼓勵更多海外潮二三代參與出席,互相交流聯繫,加強世界各地潮青的凝聚力。

    張主席還提及大會將於11月26至28日組織《大灣區考察團》,希望帶領一眾海外潮青參觀大灣區重點發展項目,包括考察前海及南沙兩個廣東省自貿區;亦會參觀創科企業,並體驗香港跨境基建—廣深港高鐵,讓海外尤其未到訪過國內大灣區的潮青,了解國家政策帶來的種種機遇。同時擬在深圳舉辦《大灣區策略及展望-把握灣區新機遇》論壇,邀請嘉賓就大灣區未來發展作出討論及展望。張主席誠邀深圳潮汕青年商會擔任協辦機構,參與籌劃年會的《大灣區考察團》,協助安排深圳舉辦論壇,邀請嘉賓蒞臨出席活動。

    李奕標會長表示十分支持本屆年會主題,希望透過年會引領廣大國際潮青積極參與祖國與家鄉的建設與發展,讓潮人潮青在世界經濟和家鄉的經濟建設中發揮更重要作用的核心理念。李奕標會長更樂意協助《大灣區考察團》於27日在深圳段的行程規劃及午宴、論壇、晚宴等活動安排,並提出很多建設性的意見,該會將協助安排場地及嘉賓,全力支持年會考察團的活動。李會長更預祝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圓滿成功!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有幸得到深圳市潮汕青年商會鼎力協助,《大灣區考察團》定會更加精彩,倍增意義。籌委同人更是信心百倍,相信本屆年會將是一個內容豐富多彩,具有創新元素的青年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