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南、陳幼南等宴聚香港高校潮籍學者

    日前,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陳偉南、香港潮州商會第一副會長陳幼南等於潮州會館宴請香港高校的潮籍學者,一片歡聲笑語,一個共話桑蔴、潮聲潮情交融的場景,匯聚了數十位潮籍的學界精英。據悉,他們過往亦進行一些不定期的聚會及組團赴潮汕家鄉探訪,彼此之間,亦經常交流和聯絡。

    陳偉南稱,潮州人遍佈香港各個階層和各個界別,單於文化教育界就已占據不小的比例,團結各界的鄉親,共謀發展是他一直以來的心願。是次聚會目的是為增進同鄉聯誼提供一個平台,同時加強交流。陳偉南更特地向出席的學者介紹一個匯合逾百位旅港潮籍精英,以博、碩士生為主體的新群體-香港潮汕同學會,更希望學長們為旅港的學子於學業上、生活上、甚至就業等,提供一些意見和協助,使他們儘快融入社會。在座學者均對這位年過九十,仍不忘弘揚潮人團結互助精神的表表者表示欽佩之情。

    座談間,一眾潮屬首長和潮籍學者紛紛發表講話,大家均贊同要多聚會和交流,保持經常性的聯絡。甚至可考慮通過大家的交流合作去分享各項研究成果,發展經濟,造福人群。莊學山作為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發展委員會的主席,對此一提議甚感興趣。香港潮州商會第一副會長陳幼南也提出,擬於明年的潮州商會九十周年大慶期間舉辦一個有關社會民生、經濟發展等主題的論壇,讓各界人士共同探討,希望學者們支持。

    出席晚宴的還有香港潮州商會會長許學之、副會長廖鐵城,常務會董兼總務部部長劉宗明,常務會董兼社會事務部部長高永文。而出席的潮籍學者來自本港九間大學的資深教授及高層管理人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