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委午餐例會邀蕭澤頤處長談警隊青少年工作

    7. 大合照

    2022年8月4日,本會青年委員會假座中環中國會召開第15屆第14次午餐例會,邀請香港警務處蕭澤頤處長談警隊青少年工作

    1 柯家洋主任主持會議

    柯家洋主任主持會議

    2 胡炎松參事向大家介紹香港的紅頭船

     胡炎松參事向大家介紹香港的紅頭船

    3 黃書銳會長向與會者講解為什麼要捐建紅頭船風雨亭。

    黃書銳會長補充介紹商會捐建紅頭船風雨亭的原由

    柯家洋主任主持會議,向與會者報告青委近期的活動及討論補充修訂章程等事項。胡炎松參事於「潮汕文化五分鐘」環節向大家介紹香港的「紅頭船」。黃書銳會長補充介紹: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潮州商會成立一百周年,本會與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共同發起在中西區近中山紀念公園海濱長廊建造紅頭船塑像,以紀念香港開埠時期,先民艱苦創業的歷史。

    4 蕭澤頤處長作主題演講。

    蕭澤頤處長作主題演講

    演講嘉賓蕭澤頤處長分享警隊如何做好青少年的工作。他指出2019年的黑暴對青少年的毒害,使他們誤入歧途。當時充斥假新聞及假消息,形容整場黑暴是「謊言共同體」。不少被捕的年輕人在冷靜下來後,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願意承擔法律後果,社會應給予他們機會。警隊將加強公關工作,同時以軟性手法重建與年輕人的關係,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蕭處長續說,年輕人對整體社會發展很重要,需要引領年輕人深刻認識國家,增強民族自豪感。

    在問答環節,對於應該如何幫助警隊裡的青年警察提高愛國意識,警隊是否會從黑暴後台資金及組織著手,截斷亂港資金管道,應該如何幫助年輕人增強對中華民族的歸屬感和認同感等問題,蕭處長均一一作答。

    5 柯家洋主任向蕭澤頤處長致送感謝狀。

    柯家洋主任向蕭澤頤處長致送感謝狀

    6. 左起:名譽參事黃進達、葉振南,會長黃書銳、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主任柯家洋、副會長兼名譽參事馬鴻銘、副主任陳楚冠、顏明秀

    左起:名譽參事黃進達、葉振南,會長黃書銳、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主任柯家洋、 副會長兼名譽參事馬鴻銘、副主任陳楚冠、顏明秀

    出席午餐會的青委成員還有:副會長兼青委名譽參事馬鴻銘,名譽參事葉振南、黃進達,副主任陳楚冠、顏明秀,參事劉坤銘、蔡少洲、王林奕蘋、高明東、林月萍,召集人蔡志鵬、曾穎偉、許詠雯,委員周子謙、馬精蔚、陳喆兒、陳詠瑤、靳皓南、鄭宏明、鄭錦嬋、鄭優美、賴冠霖、周偉基,史昊洺,資深委員羅志豪、林華宇,會董黃宇鵬,秘書處辦公室主任劉素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