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州商會向潮汕受災地區捐款七十萬港元

    本會成員到訪中聯辦。左起:詹培勛副秘書長、蔡少偉副會長、高佩璇副會長、林宣亮會長、鄭敬凱副會長、莊健成常務會董

    日前,廣東省遭遇特大降雨及洪水侵襲,其中以潮州、汕頭、揭陽等潮汕地區受災最為嚴重,給家鄉造成人員傷亡及重大經濟損失。

    為幫助家鄉重建家園,香港潮州商會廣泛動員旅港鄉親捐款,支持家鄉賑災,共籌集善款70萬港元。9月5日,香港潮州商會會長林宣亮率領本會首長,將70萬港元籌款支票經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移交潮汕災區。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何靖會見了本會首長,並透過本會首長,向潮汕地區受災同胞表示慰問。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何靖表示,潮汕地區近期遭遇的特大水災,嚴重影響當地群眾正常生活,給當地造成重大損失。旅港潮汕鄉親慷慨解囊,捐資賑災,令人深受感動,彰顯了兩地同胞血濃於水的真摯感情。他相信,在中央及當地政府的領導下,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災區會盡快恢復正常運轉,受災群眾必將早日重建家園。

    香港潮州商會會長林宣亮感謝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的大力支持,並匯報了商會籌款賑災情況及家鄉災情。他表示,扶貧賑災是本會的創會宗旨。家鄉發生水災後,本會同仁義不容辭捐出善款,支持家鄉賑災重建。他相信,透過今次捐款,必將進一步拉近旅港鄉親和家鄉同胞的距離,凝聚更多旅港鄉親關心家鄉,支持家鄉發展。展望未來,香港潮州商會將繼續重視家鄉潮汕地區的發展,推動家鄉發展邁向新的里程碑。

    受已故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的親屬委託,本會副會長高佩璇向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移交饒公親屬的捐款賑災支票,此單捐款將轉交災區,用於災區重建。出席今次活動的本會首長還包括:永遠榮譽會長陳幼南、副會長鄭敬凱、蔡少偉、常務會董莊建成、副秘書長詹培勛等。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鄭戰良副部長等一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