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州商會成員出席香港潮屬各界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國慶大會

    香港潮屬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國慶大會

    香港潮屬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大會隆重舉行

    香港潮屬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大會於2022年9月27日晚在香港金鐘隆重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等人蒞臨出席大會。

    行政長官李家超指出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在中央的堅實支持下,特區政府會善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不斷增強發展動能,積極聯通世界、聯通內地。他讚揚潮屬各界熱心社會事務,凝聚潮人力量,弘揚愛國精神,「在香港的潮籍鄉親超過100萬,期盼你們繼續與特區政府攜手並肩,建設美好香港。」

    香港潮屬各界慶祝中國人民共和國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席陳振彬致辭表示,數十年來,潮屬各界為國家及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和應有貢獻。展望未來,潮屬各界將團結各階層鄉親,不忘初心,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並為祖國和平統一大業貢獻力量。

    香港潮州商會首長及成員合照香港潮州商會首長及成員合照

    1998年9月29日,本會承辦每年一度的香港潮屬各界慶祝國慶酒會。

    1998年9月29日,本會舉辦香港潮屬各界慶祝國慶酒會

    香港潮屬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籌委會是由香港各界1000多名潮籍知名人士和逾40個主要潮籍社團組成。本會是國慶籌委會主要潮籍社團之一,也是早期舉辦香港潮屬各界慶祝國慶酒會的潮籍團體。

    出席是次慶祝國慶大會的本會首長及成員還有會長馬鴻銘,副會長高佩璇、鄭敬凱、陳強,榮譽主席胡定旭、林建岳,永遠名譽會長莊學山、許學之、陳幼南、胡劍江、林宣亮、黃書銳,名譽會長藍鴻震,榮譽顧問高永文、陳恒鑌、葛珮帆,名譽顧問廖鐵城、周厚立、吳宏斌,常務會董周卓如、陳蕙婷、黃進達、林鎮洪、吳哲歆、謝喜武、蕭成財,會董唐大錦、高明東、李志強、許禮良、陳建年、莊學海、周健忠、陳賢豪、陳誠傑、謝曉東、張昆隆,榮譽會董吳少溥、陳愛菁、鄭錦鐘、莊健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