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州商會支持特區政府「撐企業.保就業.紓民困」措施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八月十五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最新經濟情況及一系列支援企業和市民的措施。(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八月十五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最新經濟情況及一系列支援企業和市民的措施。(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香港潮州商會

    支持特區政府「撐企業·保就業·紓民困」措施

    當下的香港正面臨內憂外患的嚴峻局勢,有鑒於此,特區政府果斷出手,為減輕市民的財政負擔,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率一眾官員以實際行動推出紓民困措施。一系列支援企業和減輕市民生活負擔的措施涉及191億港元,相信將為經濟帶來提振作用!本會同仁對特區政府此舉非常讚同,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在今年七一回歸慶典上明確表示政府日後工作將更加貼近民心民情民意,積極回應社會大眾的所思所想所求,是之謂坐言起行。​近期以來,無論是特首、財政司司長還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都在不同場合向大眾闡明當下的經濟形勢之艱險,第二季度的GDP增長率已為負0.3%,如第三季度未能取得正向增長,香港經濟將進入技術性衰退。與眾多商界人士一樣,本會同仁亦承受著經濟下行帶來的巨大壓力,尤其中小企更是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陳茂波司長宣佈推出191億港元的支援企業及紓困措施,包括豁免27類政府收費,如豁免小販和食肆牌費、旅行代理商牌費及旅館牌照費等,毫無疑問如同一注強心劑,使得同仁感受到我們並非孤軍奮戰。

    另一方面,個人稅務減免、電費補貼、幼稚園及中小學學費津貼、公屋租金豁免及社會保障津貼等措施均能夠針對性地令普羅市民受益。我們相信,這樣審時度勢地積極及時應對經濟難關是這屆政府全新出發施政為民的新起步。相比繁華時代的錦上添花,困境之中的雪中送炭更為珍貴。同時我們也應該看到,補貼金額有限,鼓舞人心無限。

    體會到特區政府這種積極、主動、務實的惠民措舉,作為扎根香港的百年商會,我們誠摯呼籲社會各界凝聚共識,放下爭端,在紛擾複雜的經濟形勢中抱團取暖,共渡難關。以和諧融洽的社會氛圍,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大慶。

    香港潮州商會

    2019年8月16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四)今日(八月十五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最新經濟情況及一系列支援企業和市民的措施。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四)於八月十五日舉行記者會,公佈最新經濟情況及一系列支援企業和市民的措施。(左起)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庫務)劉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亦有出席。(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撐企業·保就業·紓民困」措施摘要(圖片來源:明報)

    「撐企業·保就業·紓民困」措施摘要(圖片來源:明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