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州商會獲委任為「安全城市大使」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中)、香港潮州商會會長馬鴻銘(右三)、名譽會董陳愛菁(左一)與青委名譽參事葉振南(左三)等合照。

    「安全城市.香港」網站啟動禮暨「安全城市大使」委任儀式於2023年5月16日在警察總部舉行,香港潮州商會獲委任為「安全城市大使」之一,會長馬鴻銘代表商會從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手上接受委任狀,與警方攜手防範罪案,維護香港安全城市的地位。

    2

    馬鴻銘會長(左)代表香港潮州商會獲警務處處長蕭澤頤頒發「安全城市大使」委任狀。

    3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為啟動禮致辭。

    蕭澤頤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與社群共同推動警政」是警務處的核心策略方針之一,警方於去年設立的「警報聯網」,至今透過即時通訊平台WhatsApp,向超過200萬名市民發布防罪案訊息,提升他們對罪案趨勢的認知,同時亦設有「遊客小貼士」,讓遊客能安心暢遊香港。

    4

    警務處「安全城市.香港」網站啟動儀式。

    為了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及加強「聯網」的凝聚力,防止罪案科推出「安全城市大使」計劃,與社會各界通力合作,一起攜手滅罪。

    是次活動一共委任47間機構代表作為「安全城市大使」,其將協助分享預防罪案的良好做法,建立預防罪案的文化和心態,以及向更多市民傳播預防罪案信息和宣傳全新網站。

    本會副會長史立德、榮譽顧問王惠貞、名譽會董陳愛菁、青委名譽參事葉振南分別代表不同機構接受委任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