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州商會舉辦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

    大合照

    香港潮州商會2023年3月23日舉辦「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鍾吉昌部長等應邀出席分享會。全國政協常委、本會榮譽顧問王惠貞,全國政協委員、本會永遠名譽會長胡劍江,全國政協委員、本會副會長高佩璇在會上作重點發言,分享學習「兩會」精神的體會。

    馬鴻銘會長致辭馬鴻銘會長致辭

    馬鴻銘會長致辭時表示,習近平全票連任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代表了眾望所歸、民心所向,引領國家走向新征程。他認為,「二十大」與「兩會」的精神是一脈相承,「二十大」為中國的前進指明了方向,「兩會」則把這藍圖變為現實。商界是「高質量發展」的推動力,同時也為企業家提供了廣闊的市場空間。中共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的掛牌充份顯示了中央對港澳工作的重視,香港必須倍加珍惜中央這份關愛。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潮州商會榮譽顧問王惠貞做重點發言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潮州商會榮譽顧問王惠貞做重點發言

    全國政協常委、本會榮譽顧問王惠貞談及,這是她第四次參加全國「兩會」,感恩中聯辦對她的栽培和香港潮州商會對她的支持。她表示,這次全國兩會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習近平全票當選為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這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時代的選擇。

    全國政協委員、本會永遠名譽會長胡劍江做重點發言

    全國政協委員、本會永遠名譽會長胡劍江做重點發言

    全國政協委員、本會永遠名譽會長胡劍江指出,深入學習貫徹「兩會」精神、抓住新時代的香港機遇,一是必須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兩會」精神;二是必須積極把握「由治及興」的重大機遇;三是必須堅定不移走正確發展道路。他堅信,在全面融入國家發展中的香港大有可為、風光無限。

    全國政協委員、本會副會長高佩璇做重點發言

    全國政協委員、本會副會長高佩璇做重點發言

    全國政協委員、本會副會長高佩璇表示,全國「兩會」含港量多,多事涉港、多處涉港,既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對香港的關心關懷,也凸顯了香港工作在全域工作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

    青委陳楚冠主任分享學習體會

    青委陳楚冠主任分享學習體會

    本會常務會董、青委主任陳楚冠認為,通過全國「兩會」的召開,通過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通過政府工作報告,讓香港青年更加了解國家,了解國策,了解國情。香港青年素以頭腦靈活著稱,加上兩文三語的優勢,必定可在大灣區找到自己事業發展的空間。

    婦委林趣玲主任分享學習體會

    婦委林趣玲主任分享學習體會

    本會常務會董、婦委主任林趣玲表示,香港潮州商會成員在港有很多實體經濟及網絡,國家正處於發展全球戰略大局中,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讓潮州商會作為一個推手,帶領及協調各界朋友,統一思想,齊心協力,完成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中聯辦社團聯絡部何啟歡處長、港島工作部蔡曉珊處長出席會議,本會多位首長、會董及委員參與,包括永遠名譽會長許學之,副會長陳強,常務會董周卓如、蕭成財、謝曉東,會董陳建年、陳誠傑、胡楚南、林世豪、張詩培、林本雄、李志強、史理生、林雪芸、張昆隆、陳賢釗、唐琼雄、許子忠,青委副主任曾穎偉、委員周紫傑、陳彩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