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州商會舉辦學習貫徹「二十大」會議精神分享會

    大合照

    本會舉行學習貫徹「二十大」會議精神分享會

    本會舉行學習貫徹「二十大」會議精神分享會

    香港潮州商會於2022年11月9日舉行學習貫徹「二十大」會議精神分享會,邀請到中聯辦港島工作部楊成偉副部長蒞會指導。與會首長及會董踴躍發言,分享交流學習「二十大」會議精神的體會。

    會長馬鴻銘發言會長馬鴻銘發言

    馬鴻銘會長稱,在國家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中,我們必須認真學習「二十大」會議精神,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增強年輕一代對國家的認同感,歸屬感及自豪感,致力解決本港各項深層次矛盾,讓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全面建設現代化國家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的貢獻。

    副會長高佩璇發言

    副會長高佩璇發言

    高佩璇副會長談及,從香港層面看,中央對香港的關愛支持一如既往。香港當前正如中共「二十大」報告所說,在中央全面準確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推動香港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香港保持長期穩定發展良好態勢。「二十大」報告還一如既往地表示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

    副會長鄭敬凱發言

    副會長鄭敬凱發言

    鄭敬凱副會長稱,潮州人做生意一向以來具有市場嗅覺敏銳、創新力強、頭腦靈活、反應快的特點,而且刻苦耐勞,適應力強。「二十大」報告提到的「完善分配制度」、「堅持多勞多得」、「促進機會公平」,能激發整個社會的創業創新熱情和工作積極性,是促進共同富裕的基礎性制度,為能者多勞、能者多得吃了定心丸。

    常務會董吳哲歆發言

    常務會董吳哲歆發言

    常務會董吳哲歆指出,香港現走向由治到興,良政善治局面。我們要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方針,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及愛國者治港,發揮香港航運和金融獨特優勢,講好香港及中國故事。

    常務會董兼青委主任陳楚冠發言

    常務會董兼青委主任陳楚冠發言

    常務會董兼青委主任陳楚冠稱,他從事創科行業,所以特別注意到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強調,必須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開闢發展新領域新賽道,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

    婦委參事莊吳時發言

    婦委參事莊吳時發言

    婦委參事莊吳時發言談及,在防疫工作方面,「二十大」會議強調「清零」政策不會動搖,因為要以拯救人民生命為先。在三年多的「抗疫戰」中,香港婦女在不同範疇發揮關鍵作用。醫護人員當中亦不乏女性面孔,她們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依然緊守崗位,服務市民。香港潮州商會婦女委員會亦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積極參與抗疫活動,與商會同仁一起出力,捐贈口罩及抗疫物資予商會屬下中小學及其他小學,體現同心協力,共同抗疫的決心。

    常務會董林鎮洪發言

    常務會董林鎮洪發言

    會董史理生發言

    會董史理生發言

    常務會董林鎮洪和會董史理生也分別發言,談及「二十大」報告內容務實、全面前瞻、提升了大家的認知層次。我們更要深刻領會,認真學習,堅決貫徹。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楊成偉副部長作總結發言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楊成偉副部長作總結發言

    最後,楊成偉副部長作總結發言。楊副部長表示很高興應邀出席,與大家一起學習分享「二十大」會議精神。從大家的發言中,他感受到百年商會的愛國愛港傳統,對國家的關心,對香港的擔當和對未來的信心。他向大家講述中國的方針政策及中國共產黨經過百年奮鬥,帶領中國脫貧走向小康社會,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現在是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意義重大。他期望香港潮州商會要把握香港的發展機遇,乘勢而上,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新貢獻。

    會場一角1

    會場一角會場一角

    出席分享會還有中聯辦港島工作部蔡曉珊處長、本會常務會董兼婦委副主任陳蕙婷、會董林赤有、張俊勇、林本雄、李志強、柯家洋、梁春生、陳賢豪,青委委員馬精蔚及秘書處職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