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州商會舉辦2021年度「解讀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

    香港潮州商會舉辦2021年度「解讀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

    (左起:本會副會長陳強,全國政協委員、本會名譽顧問李偉斌,全國政協委員、本會榮譽顧問劉炳章,全國政協委員、本會副會長高佩璇,本會永遠名譽會長陳幼南、許學之,本會會長黃書銳,全國人大代表、本會榮譽主席陳智思,全國政協委員、本會永遠名譽會長胡劍江,全國政協委員、本會榮譽顧問高永文,全國政協委員、本會名譽顧問許漢忠,本會副會長鄭敬凱)

    大合照1s

    香港潮州商會舉辦2021年度「解讀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

    (左起:本會副會長陳強、馬鴻銘,全國政協委員、本會榮譽顧問劉炳章,全國政協委員、本會副會長高佩璇,本會會長黃書銳,全國政協常委、本會榮譽主席胡定旭,全國政協委員、本會永遠名譽會長胡劍江,全國政協委員、本會名譽顧問許漢忠,本會副會長鄭敬凱)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日前在北京勝利召開。本會成員中有3位全國人大代表、3位全國政協常委、16位全國政協委員出席兩會,向中央政府提交人大議案和政協提案,為香港和國家建言獻策,貢獻良多。

    為宣傳兩會精神,支持工商界把握香港和國家發展機遇,香港潮州商會於3月30日在潮州會館舉辦「解讀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此次座談會有幸邀請全國人大代表、本會榮譽主席陳智思,全國政協常委、本會榮譽主席胡定旭,全國政協委員、本會永遠名譽會長胡劍江,全國政協委員、本會副會長高佩璇,全國政協委員、本會榮譽顧問高永文、劉炳章,全國政協委員、本會名譽顧問朱鼎健、許漢忠、洪明基、李偉斌親身出席或透過視像影片為商會成員解讀全國兩會精神的精粹和見解。

    黃書銳s

    會長黃書銳表示商會在兩會期間發起聯署聲明,支持全國人大行使權力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

    會長黃書銳致辭時表示「愛國者治港」原則不容置疑,由愛國者治港,將可堵塞香港特區現行選舉制度存在的漏洞,防止別有用心人士通過立法會和區議會議事平台,阻撓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他又認為選舉制度是政治體制的重要組成部分,有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是合憲、合法、合理,完全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基本法附件一和二的修訂。香港潮州商會為表示全力支持中央決定,特別在兩會期間發起聯署聲明,支持全國人大行使權力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

    黃會長表示商會十分歡迎《十四五》規劃綱要的通過,認為《綱要》點明要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科創、航運、貿易中心地位,更提出深化並擴大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互聯互通,加強內地與香港各領域交流合作,並首次把深港河套納入粵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建設,為香港開拓更多發展雙邊和多邊合作關係的空間。他對於今年兩會的豐碩成果感到鼓舞,衷心希望香港各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香港所長,國家所需,使得國家更繁榮,香港明天更好。

    陳智思s

    全國人大代表、本會榮譽主席陳智思支持「愛國者治港原則」

    胡定旭s

    全國政協常委、本會榮譽主席胡定旭讚揚中國防疫工作完善

    胡劍江s

    全國政協委員、本會永遠名譽會長胡劍江堅信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一定會有更加美好的未來

    高佩璇s

    全國政協委員、本會副會長高佩璇認為有關修訂能彌補香港選舉的漏洞

    高永文s

    全國政協委員、本會榮譽顧問高永文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劉炳章s

    全國政協委員、本會榮譽顧問劉炳章表示中國經濟發展較其他國家優勝

    朱鼎健s

    全國政協委員、本會名譽顧問朱鼎健指出中國是全球經濟體系中唯一有正增長的國家

    許漢忠s

    全國政協委員、本會名譽顧問許漢忠為商會成員解讀兩會精神

    洪明基s

    全國政協委員、本會名譽顧問洪明基認為今年兩會有很特別的意義

    李偉斌s

    全國政協委員、本會名譽顧問李偉斌與大家分享對兩會的見解

    多位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發言時均表示堅定支持「愛國者治港原則」,認為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關鍵舉措,體現了中央依法實施對港管治權威、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障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體現。《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讓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經濟帶來源源不絕的動力。

    潮州巿政協數十位港區委員也透過直播參加活動。出席是次活動或透過線上直播參與的還有副會長陳智文、馬鴻銘、高佩璇、鄭敬凱、陳強,永遠名譽會長許學之、陳幼南、胡劍江、林宣亮,會務策略顧問林楓林,常董陳捷貴、周卓如、陳蕙婷、吳哲歆、黃進達、林鎮洪、馬清鏗、謝喜武、蕭成財、史立德、謝錦鵬、史理生、柯家洋、許玉漢,會董高明東、黃華燊、張敬川、吳泰榮、陳楚冠、陳賢豪、卓啟燦、陳誠傑、林趣玲、馬照祥、林赤有、蔡少洲、嚴震銘、林世豪、章曼琪、王文漢、張敬慧、吳茂松、張詩培、李志強、林本雄、羅志豪、楊玳詩、王漢興、許義良、莊學海、馬瑞昌、梁春生、麥羅武、周健忠、王冠一、劉少強、黃宇鵬、林晉全、姚明強、姚易明,青委委員陳光明、鄭錦嬋、鄭宏明、黃琰、周緒強、陳楚冠、周宇鋒,會員許百堅、王建瑜,副秘書長詹培勛等。

    商報報導

    香港媒體報導座談會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