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州商會邀請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擔任演講嘉賓

    本會首長與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合照

    左起:本會榮譽顧問高永文,副會長鄭敬凱,永遠名譽會長陳幼南、許學之,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本會會長黃書銳,副會長陳智文,永遠名譽會長林宣亮,副會長高佩璇、陳強

    照片二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擔任本會會董會專題演講嘉賓

    本會會務策略顧問林楓林(左一),常董謝錦鵬(左三),永遠名譽會長許學之(左四),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中),本會會長黃書銳(右四),常董謝喜武(右三),會董胡永祥(右二)

    香港潮州商會於2021年7月27日於本會會所10樓大禮堂舉行會董會專題演講,有幸邀請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蒞臨擔任演講嘉賓,為本會剖析現今警民關係及如何加強青少年守法意識的工作。

    會長黃書銳致辭

    會長黃書銳表示香港潮州商會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港區國安法》實施

    會長黃書銳在致辭時感謝香港警隊長期以來肩負著除暴安良,維護法治,保障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重任。在過去反修例風波中始終站穩立場,盡忠職守,維護國家安全,保護香港安寧。黃會長相信香港警隊在蕭澤頤處長的帶領下必能再接再厲,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法治穩定發揮更大的作用。

    黃會長強調,香港潮州商會堅持愛國愛港愛鄉立場,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港區國安法》實施。本會不少會董更在各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少年警訊及耆樂警訊擔任要職,商會將一如既往支持香港警隊嚴正執法,維護法紀,保護香港,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處長蕭澤頤擔任演講嘉賓

    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盼能加強與青少年溝通

    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讚揚香港潮州商會一直以來堅定支持《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對社會貢獻良多。他表示上任後,對內加強警隊內部溝通,團結一致,守護香港;對外則加強與社區聯繫,如透過與不同的校長會、教長家師聯會等團體會面,讓各界持份者消除對警隊的誤解。蕭處長指出,在反修例運動中拘捕的示威者,有4成為學生,年齡在21歲以下,反映出過去青年受外國勢力及大量假訊息的荼毒。他希望能修補年青人和警隊的關係,加強建立他們守法,熱愛社會和國家的價值觀。

    蕭處長續表示,本土恐佈主義一直潛伏,《港區國安法》成立後已拘捕超過130人,國安熱線收到超過12萬條相關訊息。未來,香港警隊將會以高姿態巡邏及加強跨部門演習,以「剛柔並濟﹒恩威並施」原則杜絕社會上的假新聞,遏止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繼續維護香港法治,保障社會安全。

    出席專題演講的還有副會長陳智文、高佩璇、鄭敬凱、陳強,永遠名譽會長許學之、陳幼南、林宣亮,榮譽顧問高永文,名譽顧問馬清楠,常董唐大威、陳捷貴、周卓如、陳蕙婷、吳哲歆、馬僑生、黃進達、莊偉茵、謝喜武、胡炎松、蕭成財、史立德、胡澤文、謝錦鵬、史理生、柯家洋、許玉漢,會務策略顧問林楓林,會董高明東、姚逸明、陳建年、馬清揚、陳賢豪、陳賢翰、卓啟燦、林趣玲、林赤有、張俊勇、蔡少洲、劉文文、章曼琪、周厚立、王文漢、張敬慧、吳茂松、李志強、許禮良、紀英達、陳澤華、林本雄、羅志豪、莊小霈、顏吳餘英、廖偉麟、王漢興、辜美正、胡永祥、杜亨楝、王冠一、劉少強、陳勤業和黃宇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