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簡介(2018年最新版)

       2018年9月18日,香港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第14屆第1次會議大合照  

    香港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成立於1992年底,是當年商會正副會長及會董為吸收青年一輩加入商會,增加商會活力,促進持續發展的高瞻遠矚的長遠策略。

    青委成立的宗旨為:

    (甲):組織各項活動以聯絡本會青年會員;

    (乙):推動本會青年會員關心會務;

    (丙):接受會董會或常務會董會之委派,協助組織各項活動;

    (丁):聯絡本港及海外青年工商專業團體;

    (戊):吸納本港潮籍青年工商專業人士加入本會為會員。

    青委由商會會員中學有專長、事業有成而熱心服務的青年組成。成員除來自工商各界外,還包括律師、醫生、會計師、建築師、工程師等專業人士,具有廣泛的代表性。歷屆青委主任為莊學山先生、林孝信太平紳士、陳幼南博士SBS MH、葉志光博士、高永文醫生GBS太平紳士、劉文文BBS MH太平紳士、張俊勇先生 MH、陳光明先生、葉振南BBS MH太平紳士、馬鴻銘博士BBS 太平紳士、章曼琪女士。現第十四屆青年委員會主任委員為黃進達太平紳士,副主任委員林秀鳳女士、丁志威先生、柯家洋先生、周博軒先生、龔雅璇女士、顏麗儀女士。

    青委成立至今,在歷屆委員的共同努力下,積極參與商會會務,開展了商務、公共事務、慈善公益、文化康樂等多方面的活動,形式多種多樣,深受青年人歡迎。委員會不斷發展壯大,受到社會各界好評。午餐演講會是青委最常舉辦也很受歡迎的活動之一,演講嘉賓涵蓋本港政商、文化科技等各界知名人士、專家學者。為加強與內地及海外的聯繫,青委不斷組團到內地及世界各地進行友好訪問和交流,也多次組團到內地進行投資考察。青委還自行編輯出版了潮語教學光碟,舉辦各種潮語班、茶道班、潮汕文化興趣交流班,並舉辦潮汕文化體驗團、潮汕飲食文化之旅等,在弘揚潮州文化方面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青委積極參與國際潮青事務,1999年在香港成功舉辦首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隨後並組團出席了分別於法國巴黎、加拿大蒙特利爾、深圳、泰國曼谷、汕頭、澳門、新加坡、天津等地舉辦的歷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並積極牽頭籌備,於2004年創辦了國際潮青聯合會,一直以來大力協助該會秘書處工作,成為團結全球潮青的紐帶。2018年,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回歸香港由再次由本會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