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州商會首長拜訪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

    香港潮州商會一眾首長前往中西區民政事務處拜訪

    (後排左一起:中西區民政事務處高級聯絡主任劉宇恒、鍾蘊慈,香港潮州商會常董陳捷貴、謝喜武,會長助理兼會務策略顧問林楓林,副秘書長詹培勛,辦公室主任黎嘉愉。

    前排左一起:香港潮州商會副會長鄭敬凱,民政事務署候任助理專員吳詠希,專員梁子琪,香港潮州商會會長黃書銳,副會長高佩璇)

    2020年10月21日,本會會長黃書銳聯同一眾首長藉第52屆會董會履新之機拜訪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先生,雙方就社會民情和營商環境等問題作深度交流。

    會長發言

    會長黃書銳向專員簡介商會一百周年慶典活動

    會長黃書銳在致辭時感謝中西區民政事務處過去對本會的關注和支持,雙方關係密切。他又表示商會作為愛國愛港的團體,在未來將繼續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的施政,共建美好和諧社會。黃會長又向梁專員簡介本會概況,他感恩旅港的潮籍先賢於一百年前在香港建立商會,提供了一個完善的平台讓後輩們發展會務,傳承潮人團結和奉獻的精神,為鄉親、為香港、為家鄉、為國家盡綿力。他又表示明年為商會成立的一百周年,商會將圍繞「感恩.傳承.團結.奉獻」為主題,舉辦「香港潮州商會百週年慶典暨第五十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香港潮州商會百周年公益項目」、『潮汕文化書畫攝影展覽」等等一系列活動,弘揚中華及潮州文化,並期望能在此尋找與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合作的機會。

    專員發言

    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表示會將商會首長的意見轉達至政府有關部門,以舒民困

    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感謝香港的潮籍人士一直鼎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的施政,他認為中西區民政事務處與商會為夥伴關係,期望雙方在未來能為中西區居民提供更多的服務。梁專員又表示本港仍然有持續感染新冠狀病毒個案出現,相信限聚令仍然會持續一段時間,他會密切注視區內民情,並盼望政府能在合適的情況下放寬或解除限聚令,讓社會盡快恢復正常運作。

    雙方交流

    雙方就抗疫、社保以及一眾民生問題作出深切交流

    副會長高佩璇、鄭敬凱,常董陳捷貴分別就疫情下政府的抗疫基金計劃和保就業津貼、企業營商環境、健康碼、香港與中國社保問題及本會一百周年慶典活動等作出分享和交流,梁專員更承諾定必將首長們的意見向有關部門反映,以舒民困。最後,雙方均表示希望疫情盡快過去,以便在未來繼續攜手合作,共建繁榮美好香港。

    出席拜訪的包括常董謝喜武,會長助理兼會務策略顧問林楓林,副秘書長詹培勛,辦公室主任黎嘉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