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州商會:築起銅牆鐵壁 實現「二次回歸」─ 夏寶龍主任對香港的期待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日前在《港區國安法》實施一週年研討會上發表講話,總結及肯定了《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以來由亂及治的成績,並再次闡明中央政府堅定維護「一國兩制」,進一步深化維護國家安全、嚴格落實「愛國者治港」,保障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

    回想2019年「反修例風波」,香港處於風兩飄搖之境,反華分子勾結外國勢力,干預國家及香港特區事務,使香港無論在經濟或民生方面皆陷入谷底。《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先後拘捕及檢控多名涉嫌反中亂港份子,遏止了禍港的苗頭,成功築起一道維護國家安全的銅牆鐵壁,發揮止暴制亂作用,讓香港由亂及治,社會秩序迅速恢復,效果立竿見影。

    「愛國者治港」的落實,有效堵塞香港的選舉漏洞,在未來三場選舉嚴格審核有關提名和資格審查,將任何反中亂港分子排除在香港特區政府架構之外,確保選出「管治能力強的堅定愛國者」,讓真心愛國愛港者能加入香港議會和管治架構,有效撥亂反正,專注民生工作,為民服務。

    反修例風波中大量青少年被煽動被捕,甚至有學生會對7月1日襲警行為進行美化,公然支持和宣揚暴力行為,反映出國民教育的需要性和急切性。香港特區政府必須盡快推動愛國教育,編制出適合的國民教育課程,作為學生必上之課,培養香港青少年對國家情感和認同,避免學子們被反華勢力所利用。

    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繁榮的根本保證。未來,我們必需堅定擁護並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完善「愛國者治港」政策,協助推動「愛國教育」,以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港人安居樂業,實現香港「二次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