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出席香港潮州商會專題講座

    會長林宣亮(右一)主持問答環節

    近年香港社會動蘯不安,立法會亦受牽連,屢屢遭到連番衝擊,引發一次又一次的肢體衝突,暴力事件不斷。個別議員濫用職權,阻撓民生議案的通過,影響立法會的正常運作。有見及此,香港潮州商會於疫情緩和後特意邀請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擔任5月26日之5月份會董會專題講座嘉賓,與大家分享香港立法會所面對的挑戰和應對。

    會長林宣亮致辭s

    會長林宣亮期待商會在踏入新的百年征程中,繼續與香港立法會緊密溝通

    會長林宣亮於致辭時表示,今時今日的議會面臨各種形形式式的挑戰,使人感到憤怒和痛心;呼籲商會各位成員在不同的領域投票給愛國愛港,忠心為香港服務的參選人士,使愛國陣營挽回劣勢。林會長又指香港潮州商會一向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祝願香港立法會能早日恢復議會正常秩序,按議事規則,發揮其本身的職能,以公平、公正、透明來制定法案及監督政府,並帶領香港邁進光明的未來。

    梁君彥致辭s

    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尊重、理解、支持」港區國安法的實施

    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就去年7月1日香港立法會遭到示威者破壞及近期內務委員會選舉主席事宜作簡單報告。梁主席對港區國安法的實施表示「尊重、理解、支持」,尊重中央的決定,亦理解中央於現時提出訂立法案是因應香港現時的實際情況,對此表示支持。他感嘆作為香港立法會主席的難處,香港立法會每天都有不同的挑戰,但他必定守護議會過去的傳統,以公平公正的心態按基本法議事規則履行職能。

    副會長黃書銳提問s

    副會長黃書銳表示商會全力支持愛國愛港人士參選立法會

    常董陳捷貴提問s

    常董陳捷貴就港區國安法會否影響香港獨立關稅區的地位提問

    借藉是次良機,各首長及常董就港區國安法及下屆立法會選舉提出發問,副會長黃書銳表示,商會有不少專業人士及商界人士,應支持愛國愛港人士參選立法會。梁君彥主席回答時表示相信中央繼續支持香港長遠穩定發展,制定港區國安法符合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對於有會董擔心香港獨立關稅區的地位不保,梁主席表示樂觀,因為獨立關稅區是世貿組織評定,並且香港是美國外貿最大順差地區。他認為香港立法會議員作為香港巿民的代表,應以香港之福祉為依歸,為香港巿民服務,呼籲大家盡公民責任投票。

    明年為香港潮州商會一百週年,林會長期待商會在踏入新的百年征程中,繼續與香港立法會緊密溝通,壯大愛國愛港力量。出席是次講座的包括副會長黃書銳、鄭敬凱,永遠榮譽會長蔡衍濤、許學之,常董陳捷貴、陳蕙婷、馬清鏗、李焯麟、章曼琪、周卓如、莊健成、吳哲歆、張俊勇、黃進達、莊偉茵、吳茂松、馬介欽、蕭成財、陳偉泉、史立德,會董吳泰榮、林本雄、馬清揚、杜亨楝、高明東、周駿達、王漢興、馬瑞昌、姚逸明、柯家洋、張敬慧、馬照祥、胡楚南、唐大錦、林赤有、林宣中、劉文文、鄭捷明、王文漢、陳德寧、張少鵬、吳宏斌、李志強、許禮良、史理生、謝錦鵬、周健忠、莊學海、郭淑銘、麥羅武、蕭彼嘉及本會副秘書長詹培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