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鴻銘會長主禮潮州會館中學第35屆畢業典禮

    潮州會館中學舉行第35屆畢業典禮

    潮州會館中學於2023年5月20日在本校禮堂舉行第35屆畢業典禮,香港潮州商會會長馬鴻銘應邀擔任主禮嘉賓,多位會董出席儀式,並為學生頒發畢業證書及獎狀,包括廖烈科太平紳士紀念獎學金、香港潮州商會婦女委員會學生服務獎等。

    潮州會館中學校監、香港潮州商會會董高明東律師致辭時表示,學校以「成功教育」為辦學理念,「敦品勵學」為校訓,在辦學團體及香港潮州商會的支持下,學校為師生提供充足資源,以實踐學校的辦學理念。他勉勵畢業生要提升自己的競爭力,終身學習,與時並進,創立美好前途。

    馬鴻銘會長在致辭時表示,「興學育才」是香港潮州商會六大宗旨之一,百年來不斷投放資源予學校,視作子女一樣去栽培學生。商會與會館中學同屬一家人,他也是以家長的心態,去共享大家的歡欣,並訓勉畢業生要奮力學習、敦厚篤行,做到品學並重,方可為個人開創前途,為社會、為國家作出更大的貢獻。

    香港潮州商會永遠名譽會長林宣亮、常務會董唐大威、周卓如、會董陳誠傑、胡炎松、香港潮商學校校長詹漢銘等出席典禮。

    香港潮州商會成立於1921年,並於1923年創辦香港潮商學校,至1929年擴充中學部,即為潮州會館中學的前身。1971年,潮州商會在時任會長廖烈文的大力倡議下,集資建成潮州會館,並成立「香港潮州會館(保業)有限公司」,由商會歷屆會長及當屆正副會長組成董事會。1986年,潮州商會獲政府撥地,在馬鞍山恒安村興建中學,遂正式命名為「潮州會館中學」。

    IMG_1931

    潮州會館中學校監、香港潮州商會會董高明東律師致辭

    IMG_1946

    香港潮州商會馬鴻銘會長致辭

    IMG_1956

    潮州會館中學高明東校監(左)致送紀念品予香港潮州商會馬鴻銘會長

    IMG_1962

    香港潮州商會馬鴻銘會長(左)

    IMG_1967

    潮州會館中學校董、香港潮州商會永遠名譽會長林宣亮(左)

    IMG_1970

    潮州會館中學校董、香港潮州商會常務會董周卓如(左)

    IMG_1974

    潮州會館中學校董、香港潮州商會常務會董唐大威(左)

    IMG_1978

    潮州會館中學校董、香港潮州商會會董胡炎松(左)

    IMG_1979

    香港潮州商會會董陳誠傑(左)

    IMG_1984

    潮州會館中學校長梁鳳兒(左)

    IMG_1996

    潮州會館中學校監、香港潮州商會會董高明東(中)

    IMG_1997

    校訓「敦品勵學」為香港潮州商會第25、26、27屆會長廖烈文 GBS 太平紳士所題

    IMG_1907

    香港潮州商會馬鴻銘會長在試用潮州會館中學學生的發明

    IMG_1912

    香港潮州商會馬鴻銘會長在聆聽潮州會館中學學生的講解

    IMG_1921

    一眾嘉賓出席潮州會館中學第35屆畢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