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佩璇副會長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簡介會

    5月29日,香港潮州商會副會長高佩璇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簡介會。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中央駐港聯絡辦官員、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出席簡介會。

    高佩璇副會長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簡介會

    高佩璇副會長(右三)同出席嘉賓合影留念

    簡介會現場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主持簡介會,並介紹相關慶祝活動。張建宗表示,1978年中國共產黨第十一屆三中全會宣佈將工作重心轉移至經濟建設上來,並推出改革開放這一國策。經過四十年的努力,國家已成長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國家四十年的改革開放,離不開香港的積極參與;而香港近年來的經濟發展,同國家的改革開放息息相關。為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香港特區政府成立督導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親自領導。透過舉辦一系列活動,讓更多香港市民、特別是青少年更加全面地了解國家,增進對國家的認同。

    張建宗希望香港各大商會、社團積極舉辦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活動,相關活動可向特區政府申請成為獲香港特區認可的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活動。他也希望香港各大商會踴躍贊助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活動。

    高佩璇副會長表示,四十年的改革開放為國家和香港都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香港潮州商會不少成員都是國家改革開放的參與者和受益者。為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商會將舉辦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動,讓社會各界,特別是青年一代重溫國家改革開放的成就,把握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的新機遇,增進對國家的了解和認同,推動香港更好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