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解讀全國兩會座談會

    大合照留念

    黃書銳、朱鼎健、胡定旭、林宣亮、黃進達s

    左起:副會長黃書銳、全國政協委員朱鼎健、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會長林宣亮、青委主任黃進達合照留念

    會董周駿達、青委參事陳澤華、會員陳慎正s

    左起:會董周駿達、青委參事陳澤華、會員陳慎正合照留念

    名譽參事陳光明、朱鼎健、參事唐大錦s

    左起:青委名譽參事陳光明、全國政協委員朱鼎健、青委參事唐大錦合照留念

    出席嘉賓聆聽分享嘉賓的精闢見解s

    出席者聆聽分享嘉賓的精闢見解

    4月18日香港潮州商會假座「尚品薈」舉辦「2019解讀全國兩會座談會」,宣傳兩會精神,支持青年人把握香港和國家發展機遇 。是次活動由本會主辦,本會青年委員會承辦,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潮州商會副會長高佩璇、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潮州商會榮譽顧問胡定旭,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潮州商會榮譽顧問、常董兼青委名譽參事張俊勇及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潮州商會名譽顧問、會董兼青委委員朱鼎健擔任分享嘉賓,解讀及分享兩會的精神和他們精闢獨到的見解。

    會長林宣亮致辭s

    會長林宣亮致歡迎辭

    會長林宣亮表示,今年是中國人民共和國建國70周年,在此背景下,今年的兩會更顯得格外有意義。他又寄語年輕一代應進一步了解祖國的發展,例如大灣區其中一個特點是重視科技創新發展,香港青年可以關注如何將科技和文化產業融合,藉此難得的機遇更加明確自身的有利條件和發展方向,開拓出新的文化產業,發揮香港固有的優勢,抓緊內地為香港提供的每一個發展機遇。

    中聯辦陳旭斌致辭s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致辭

    中聯辦副部長陳旭斌致辭時表示很榮幸被邀請出席是次座談會。他作為潮州人,能藉是次座談會與各嘉賓分享兩會意義,倍感親切和有意義。他又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帶來政策的紅利,能拓展和增加香港的動力和新空間。

    胡定旭s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潮州商會榮譽顧問胡定旭擔任分享嘉賓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潮州商會榮譽顧問胡定旭總結兩會報告,認為今年的兩會是非常踏實。他回顧2018年,中國面臨外憂內患,包括美國的貿易戰和中國巿場消費力增長下滑。但國家在2019年仍推行一系列措施協助商界發展,包括政府帶頭縮減開支、減税2萬億、發行國債、增加基建和銀行放寛借貸與中小企,以舒減中美貿易戰帶來的影響。

    朱鼎健s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潮州商會名譽顧問、會董兼青委委員朱鼎健解讀兩會精神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潮州商會名譽顧問、會董兼青委委員朱鼎健表示兩會所傳達最重要的訊息是:新時代是奉獻的時代。他又以歌星譚詠麟為例,過往香港人在內地從事娛樂行業有諸多限制,但現在內地已開放讓港人可以自由參與;外商投資負面清單更在7年間從190條縮短到如今的45條,實現市場准入內外資標準一致。

    張俊勇s

    全國人大代表、榮譽顧問、常董兼青委名譽參事張俊勇分享對兩會的體會

    全國人大代表、榮譽顧問、常董兼青委名譽參事張俊勇分享他在兩會期間的體會與感受。他認為今年的兩會比過往更務實、進入韜光養晦時代,減低地方主義,化解不同地方存在的差異。

    高珮璇s

    全國政協委員、副會長高佩璇認為粵港澳大灣區是香港人千載難逢的機遇

    全國政協委員、副會長高佩璇認為香港現在情況難以滿足高學歷的年青人向上遊,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央為香港解決困境的一個政策,亦是香港人千載難逢的機遇。她分享過去自己在國內投資的經驗,認為現在營商環境比過往寛鬆;外商投資法通過更是對港商利好的消息,未來中國巿場將商機無限。

    司儀黃進達s

    常務會董兼青委主任黃進達擔任大會司儀

    常務會董兼青委主任黃進達在最後致謝辭時表示香港的未來與國家的發展互相緊扣,隨著「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年輕一代必須跟隨社會步伐向前走,放眼世界,而不再是局限於某一個地方。他希望藉著今次的座談會,團結香港的年青人,將眼光放長和放遠,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將活力和創造力注入香港及國家的發展當中,做出紮實而又豐富的貢獻。

    副會長黃書銳提問s

    副會長黃書銳提問

    會董李志強提問s

    會董李志強提問

    其他出席的香港潮州商會首長還包括副會長黃書銳、榮譽顧問陳鑑林、常董兼部委主任章曼琪、莊偉茵,常務會董兼青委參事陳蕙婷,會董周駿達、李志強,青委名譽參事馬照祥、劉文文、陳光明,青委副主任林秀鳳、柯家洋、龔雅璇,青委參事林赤有、王林奕蘋、唐大錦、張少鵬、高明東、陳德寧,青委委員呂慶森、杜亨楝、林倩如、林澤鑫、張詩培、陳偉傑、鄭錦嬋、賴冠霖,會員陳業曦、劉英慈、陳慎正、馬健亮,副秘書長詹培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