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潮青會到訪香港潮州商會

    全體大合照

    2香港潮州商會馬鴻銘會長(左)向海南省潮青會張智勇會長(右)致送紀念品

    3 香港潮州商會馬鴻銘會長(左)、常務會董兼青委主任陳楚冠(右)向海南省潮青會張智勇會長(中)致送香港潮州商會百周年發展史

    3月26日,海南省潮青會會長張智勇率訪問團到訪香港潮州商會。香港潮州商會會長兼青委榮譽參事馬鴻銘,常務會董兼青委主任陳楚冠,會董兼青委名譽參事劉文文,青委副主任呂志宏,青委委員鄭優美、周紫傑、陳彩芳、陳卓琦、鄭澤南、張美慧、廖美華、馬秀燕、秘書長謝承國等熱情接待訪問團一行。

    香港潮州商會會長馬鴻銘在致辭中說到,瓊港兩地皆屬沿海閩語地區、同根同源,猶如兩會關係密切。去年9月,海南省省長劉小明訪港,李家超特首與之會面時提到:瓊港兩地應優勢互補,利用香港高度國際化的優勢、把握海南自貿港的發展機遇,協助海南省企業走向全球。香港潮州商會與海南省潮青會均致力於促進工商,相信此次到訪將加強雙方的友好關係,共同推進國家高水平對外開放大局。

    海南省潮青會會長張智勇在致辭中提到,香港潮州商會在香港的商業領域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和號召力,希望通過此次拜訪可以與各位分享海南自貿港的發展機遇、探討更多的發展機會,共同推動瓊港两地經濟繁榮。張智勇會長還與大家分享海南自貿港的封關進展:預計將於本年底完成封關工作、明年年底前實現全島封關運作。封關後海南島將實現「一線放開、二線管住」的進出口管理制度,屆時本港潮商可以更加便利地在海南從事經貿活動以及跨境資金運轉。

    本會青委與海南潮青會成員先後發言,雙方進行了友好交流。座談會後,訪問團一行來到十樓禮堂參觀並了解香港潮州商會建立潮州會館的歷史。

    到訪的海南省潮青會訪問團成員有:主席張智勇,名譽主席張玉寬,執行主席方利生,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陳燦輝,常務副主席兼副秘書長葉業松,常務副主席林元彬、王秋強,副主席郭俊傑、方國森、陳科華、朱創鵬,常務理事張詩慧,副秘書長陳楓、羅雯等。

    5海南省潮青會張智勇會長致辭

    6本會常務會董兼青委主任陳楚冠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