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州商會支持李家超參選下届行政長官

    20180426_BEST Logo_AI_High Resolution

    第六屆香港特首選舉將於5月8日舉行,這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相關法律後的首次特首選舉。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4月9日召開網上記者會,宣布參加第六屆特首選舉。本會認為李家超對國家、對香港有擔當,是出任行政長官的最合適人選,相信他有能力帶領新一屆管治團隊,助香港盡快走出疫情困境,譜寫新篇章。

    忠誠堅定是首位

    李家超表示參選是出於個人對國家忠誠、對香港熱愛、對市民負責。李家超立場堅定,光明磊落,堅決落實「一國兩制」,即使被美國政府宣布制裁,遭受極大壓力,在重大原則性問題上依然嚴守底線。正如李家超所說,特首要維護香港整體利益,建立忠誠擔當的政府,守住法治基石。完善選舉制度的目的,是要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愛國者必然真心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必然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和特區憲制秩序;必然全力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行政長官就是要對國家的忠誠,在涉及大是大非的重大原則問題上,敢於站出來,維護「一國兩制」。在2019年爆發的修例風波和黑暴期間,李家超頂住壓力,極力捍衛警隊,勇於承擔,充分顯示愛國者的政治風骨及勇於承擔的抱負和能力,如果他成功當選,相信他有能力化解香港深層次矛盾以及社會撕裂等問題。

    熟悉政府運作

    李家超多年來一直竭誠服務香港,以本港整體利益為依歸,熟悉政府運作。他在政府工作45年,任職不同的工作崗位,從見習督察做起到政務司司長。他曾參與調查多宗重大案件,主理完成了高鐵西九龍站實施「一地兩檢」,在高鐵西九龍站內設「內地口岸區」安排;還曾決定行使社團條例賦予的權利,及時禁止「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在港運作。他是香港特區歷史上首位警察出身的政務司司長。正如李家超在宣佈參加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網上新聞發布會上說,「我是一個務實的人,一向相信做事除符合程序,更要以結果為目標。」相信他定能帶領特區政府,推動政府及政策改革,維持香港的繁榮穩定。

    施政三大方向展現責任擔當

    李家超宣布參加特首選舉,對未來施政管治提出三個方向:首先是以結果為目標解決不同問題、二是全面提升香港的競爭力、三是奠定香港發展穩固的基石。他提及自己出身基層,親歷基層市民的困難,深信政府施政必須以解決市民問題為首位。如果他成功當選,會在「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下,積極同市民互動。香港經歷「反修例風波」和疫情,絕大多數市民希望盡快恢復正常生活,極期待來屆政府為香港帶來新希望。相信李家超能夠加強廣納賢能的力度,籌組一個同心同德、各有專精、管治能力的團隊,抓緊機遇,加快發展,共同建設香港美好家園。

    李家超是一個作風硬朗、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又富親和力,且具備經驗與能力的人。面對社會事務及疫情亦能頂住壓力,凝聚力量,絕對有能力更上一層樓。本會十分認同他的施政三大方向,期望他以剛柔並重的作風,團結社會各界,制定以改善民生和提振經濟之政策,帶領香港走出疫情陰霾,融入國家發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