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成員出席「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磁浮列車與先進軌道交通發展研討會

    左起:吳泰榮會董、李焯麟常務會董、林宣亮會長、王漢興會董、詹培勛副秘書長

    WeChat 圖片_20190322143926_meitu_2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等嘉賓出席「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磁浮列車與先進軌道交通發展研討會」

    3月21日,香港潮州商會會長林宣亮率領本會商務部科技組成員出席由香港理工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大舜基金、粵港澳大灣區現代軌道交通協同創新中心聯合舉辦「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磁浮列車與先進軌道交通發展研討會」。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譚鐵牛副主任、大舜基金主席何鍾泰博士、西南交通大學代表高仕斌教授,香港理工大學副校長 衞炳江教授蒞臨主禮。近百名內地與香港的軌道交通專家學者,就磁浮交通戰略在城市軌道交通的發展進行研討交流。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譚鐵牛副主任致辭時表示,隨着我國科技水平的飛速發展,磁懸浮技術、高速鐵路技術,以及其他先進軌道交通技術得以迅速提升和廣泛應用,為建設一個既安全便捷、又綠色低碳的交通運輸系統帶來無限的可能性和廣闊的前景,同時有助實現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國際一流灣區。

    香港理工大學副校長衞炳江教授表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開通使大灣區的快速客運網路更臻完善,推動了區內經濟、社會和文化交流和發展。理大會抓住大灣區發展這個機遇,充分發揮「一國兩制」及國際化優勢,聯合大灣區和國內外優秀高校,在國家科技發展的大戰略中擔當應有的角色。他我期望此次會議可以推進磁浮列車與先進軌道交通技術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構建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快速便捷的一體化軌道交通體系,建設「軌道上的大灣區」。

    大舜基金主席何鍾泰博士表示,希望這次研討會可以推動來自不同地區的專家學者及持分者對交通發展進行持續而深層次的討論和研究,使大灣區的快速客運網路更臻完善,讓市民的生活更為便利。

    WeChat 圖片_20190322144454_meitu_3

    研討會現場

    研討會上,中國工程院錢清泉院士及杜彥良院士分別就「軌道交通發展及展望」及「大灣區現代軌道交通一體化發展戰略構想」分享見解。多名磁浮交通技術及鐵路列車方面的專家學者一同探討磁懸浮技術、高速鐵路技術、其他先進軌道交通技術的最新發展,以及這些技術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應用前景。

    香港潮州商會常務會董李焯麟、會董吳泰榮、王漢興、嚴震銘、副秘書長詹培勛、副主任秘書文家傑、劉尚寬等一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