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成立義工團並舉行隆重啟動禮

    20150119153715683

    本會成立義工團並舉行隆重啟動禮

    本會成立義工團,啟動禮於2015年元月17日在香港中環遮打花園隆重舉行,標誌著本會義工活動進入一個新的里程。會長張成雄,副會長林宣亮、馬鴻銘、高佩璇,永遠榮譽會長許學之,常董陳捷貴、陳蕙婷、黃進達、章曼琪、葉振南和會董胡炎松、陳德寧、高明東、張詩培、周博軒、陳澤華、廖坤城、吳茂松、劉文文、余秋偉、劉偉光、張少鵬、陳志強、陳欣耀,還有青委副主任陳建豪以及成員等參加了啟動禮。勞工及福利局張建宗任主禮嘉賓,嘉賓有: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陳旭斌副部長,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周可喬,黃大仙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凌伯祺,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黃楚恒,香港廠商聯合會青年委員會顏明秀副主任,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馬介欽、陳統金、陳賢豪、楊育城、許義良、林國光。友好義工團體有:香港九龍潮州公會,香港汕頭商會,九龍東潮人聯會,九龍西潮人聯會。

    義務工作是自願貢獻個人時間及精神,不接受物質報酬而提供的服務。義工團的成立,展示了本會宗旨中「服務社會」和「扶貧救災」的又一次實踐。本會九十四年來本著這種精神,在香港開辦中小學校,在各大學設立各種獎學金,興建潮州義山,編印潮州文獻,積極參與各項社會慈善活動,得到首長、會董和廣大會員的支持,不論現任會長副會長還是永遠榮譽會長、常董、會董以至廣大會員,都十分重視義務工作。

    本會同仁自發加入義工行列,認為義務工作可以體現互助互愛、互相學習的精神,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發揮個人所長,意義重大,作用顯著。啟動禮後,本會義工馬不停蹄,馬上到西環及黃大仙兩區,探訪低收入家庭和獨居長者,送上親切的慰問和祝福。而過往由中西區民政事務處等主辦,本會贊助的「中西區青少年反吸毒社區計劃」之「好友凝計劃」,便有多位會董及青委作為「生命師傅」參與活動,關顧高危青少年。

    不求回報,滴水成河,是本會奉行義務工作的宗旨,也是本會匯集會員的微薄貢獻而成為一股巨大造福社會力量的成功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