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屬總會、潮州商會接待家鄉領導

    20120216000237129

    龍年伊始,氣象萬千。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及香港潮州商會,在一片喜氣洋洋的新春氣氛之中,迎來了潮汕三市領導率領的新春訪港團。一月三十日(農曆正月初八日),由揭陽市市委書記陳綠平率領的香港新春訪港團,包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東,市政協主席杜安義,市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王德,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黃耿城,市委常委、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劉光明等,專程由家鄉到香港,給香港同鄉送來了熱烈溫馨的節日問候和新年良好祝願。潮屬社團總會主席、潮州商會會長陳幼南,與兩會副主席及會長、常務會董及會董,迎迓來自家鄉的貴賓。賓主於潮州會館親切會面,共祝龍年興旺發展,共商未來合作大計。

    老朋友重逢,舊誼新歡,毫不拘謹,滿室歡聲笑語,輕鬆活潑。陳幼南主席首先發言,他說,今年春節一連多天寒冷,但客人自家鄉來,天公作美,氣溫回升,讓我們相會愉快溫暖。他為客人介紹了兩會近況,以及龍年的發展計劃。陳綠平市委書記表示,他和代表團成員受六百六十萬家鄉人民的委託,向潮屬社團總會、潮州商會的同鄉拜年。他說,兩會在家鄉享有極高聲譽,兩會是他們訪港的第一站。他指出,潮汕三市中揭陽人口最多,領導的平均年齡最輕,借助揭陽境內的汕頭機場開通及一百多公里長的海岸線,決心把揭陽建設成為優越的航空港和海港。陳偉南創會主席即席發言,他對於潮汕三市大團結,形成一股強大的潮汕人力量充滿了信心,他十分贊同陳綠平書記的大潮州構思,他說:「三市和香港團結一致,要輸都幾難。」

    一月三十一日(農曆正月初九日)汕頭市市長鄭人豪率領,由市政協主席郭大欽,市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黃俊潮,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馬逸麗,副市長趙紅,市政府秘書長邱奕輝等領導;潮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慶雄率領,由市政協主席湯錫坤,市人大常務副主任謝烈鵬,市委常委徐和,市委、副市長余鴻純、市委秘書長丁應亮等領導組成的香港新春訪港團,也帶着兩市人民對香港同鄉的熱烈新春祝賀心願,到訪潮州會館。

    參加接待潮汕三市新春訪港團的潮屬社團總會及潮州商會首長有:許學之、林榮森、張成雄、余潔儂、劉宗明、黃書銳、方平、林輝耀、陳統金、陳登峰、邱子成、林鎮洪、陳生好、黃同福、趙錦章,胡澤文、陳德寧、張詩培、陳賢豪、陳偉泉,以及秘書長林楓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