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聯陳昆副主席拜訪潮州商會

    廣東省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陳昆等,於日前拜訪香港潮州商會,獲商會會長許學之,副會長陳幼南、張成雄等熱情接待。彼此就兩會的會務近況進行交流座談。許學之稱,全港有逾一百萬潮籍人士,潮州商會近十多年,銳意加強與海外眾多國家和地區的潮籍商會、團體的聯繫和信息交流。陳昆介紹了粵工商聯的宗旨,雙方對加強國際聯繫,共享信息資源等進行探討。

    許學之會長稱,商會具有近九十年的悠久歷史,會務與時並進,除十多年前積極成立青年委員外,最近又設內地事務委員會和社會事務委員會。隨著國家經濟持續高速發展,尤其是粵港澳合作的眾多好消息,都將提供無盡的商機。

    粵工商聯副主席陳昆乃潮籍人士,他說,雖上任日子不長,但早已得悉潮州商會除為促進與內地的工商業交流合作外,又為內地公益事業,如扶貧、救災、教育等不遺餘力。兩會會務都有相同之處。粵工商聯下面,全省二十一個地級市均設工商聯,為促進維護權益,了解情況。以管理非公有制經濟為主體的維權工作,亦為培養接班人而努力。

    粵工商聯聯絡部副部長閃潔亦介紹,粵工商聯為進一步促進粵港澳經濟合作,該會從去年開始,每兩年舉辦一次「新粵商大會」,加強溝通,特別是了解和協助解決港商在內地投資時所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此外,每年舉辦兩次「粵港澳高層圓桌會議」,以便於向廣東省有關領導反映意見,發揮各自的優勢,達到互補雙贏。

    潮州商會並於會所俱樂部設宴款待,繼續交換信息。出席嘉賓還有省工商聯聯絡部朱軍蘭;商會首長會董還有:永遠名譽會長葉慶忠;會董胡楚南、柯成睦、黃華燊、黃志建、嚴震銘、李焯麟、陳光明、陳愛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