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屆會董就職典禮隆重熱烈

    第49屆會董就職典禮隆重熱烈

    第49屆會董就職典禮暨2014年度慶賀授勳鄉彥聯歡晚會,2014年11月5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並於會議廳舉行聯歡晚會。中聯辦林武副主任、民政事務局曾德成局長、勞工及福利局張建宗局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蘇錦樑局長、食物及衛生局高永文局長、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吳仰偉部長擔任主禮嘉賓;行政長官梁振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裘援平主任,中聯辦副主任林武,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長江實業(集團)主席李嘉誠,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饒宗頤,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等題辭致賀。一千多位嘉賓歡聚一堂,喜氣洋溢。會長張成雄,副會長胡劍江、林宣亮、陳智文、馬鴻銘、黃書銳、高佩璇及常董、會董熱烈迎候嘉賓。

    本會成立於1921年,是香港一百多萬潮籍鄉親中歷史最悠久及最具代表性的工商團體,以「敦睦鄉誼、促進工商、弘揚文化、服務社會、興學育才、扶貧救災」為宗旨。在歷屆會長、會董的共同努力下,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寫下一部近百年的團結奮進史書。

    張成雄會長致辭,他說,尊老敬賢是中國人的美德,也是潮州人的傳統。百歲高齡的饒宗頤教授是世界華人的楷模,香港人的光榮,潮州人的驕傲,饒宗頤教授出席典禮,同仁甚感榮幸及鼓舞,大會特別致送珍貴金牌紀念品予饒宗頤教授及十多位潮州商會前會長,包括:陳維信、廖烈武、陳有慶、劉奇喆、周厚澄、陳偉南、蔡衍濤、莊學山、馬介璋、許學之、陳幼南、周振基。

    張成雄會長指出,香港即將迎來民主發展的新里程,國家的強大,為香港帶來了很多機遇,對於近期的「佔中」動亂,干擾政府依法依政,阻困香港社會繁榮發展,表示強烈的反對。

    潮籍鄉親表演英歌舞,潮州會館中學及香港潮商學校學生表演民族舞蹈,還有潮味十足的潮州話相聲,以及豐富的贈品獎品。

    出席就職典禮的嘉賓有:特區政府官員、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中聯辦各部門負責人、特區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本港多間大學或學術機構高層、教授及學者、傳媒高層、各界知名人士、社團首長,廣東省及粵東四市領導、國際潮團首長等,包括:胡定旭、余國春、陳永棋、王國強、羅范椒芬、黃定光、譚耀宗、葛珮帆、葉劉淑儀、張宇人、石禮謙、王小靈、張肖鷹、黎寶忠、郭亨斌、陳旭斌、周可喬、蔡素玉、張賽娥、袁武、劉展灝、林廣兆、李國強、劉宇新、李秀恒、何世柱、李歡,汕頭市副市長趙紅,潮州市代市長盧淳杰、市委常委徐和,揭陽市政協主席杜義安、市委常委黃耿城,汕尾市副市長劉小靜,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國際潮團總會主席林少毅、副主席陳少榮以及來自海內外多個潮團首長,新聞界劉偉忠、歐陽曉晴、吳秋文、陳耀桂、郭一鳴、紀碩鳴、盧瑞盛等。

    受賀獲勳鄉彥有:陳振彬、陳楚鑫、方平、陳鏡秋、鄭錦鐘、周賢明、劉宗明、陳財喜、周超新、方壯遂、林楓林、張詩培、陳統金、黃錫楠、羅少雄、江達可、陳恆鑌、周鎮榮等。

    出席典禮的資深會長及會董有:吳康民、藍鴻震、廖烈智、汪正平、梁劉柔芬、陳鑑林、胡定旭、林建名、劉炳章、蔡德河、謝中民、林輝耀、歐陽成潮、馬清煜、林廣明、馬亞木、姚中立、紀文鳳、鄭翔玲、陳捷貴、陳蕙婷、張俊勇、蔡少洲、林赤有、鄭錦鐘、周卓如、馬僑生、馬清鏗、吳哲歆、黃進達、章曼琪、葉振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