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宗頤祈願天下「太和」

    20160425160630647

    饒宗頤祈願天下「太和」

    農曆正月初八,吉利日子,潮州同鄉逾三百人聚首,共賀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百歲華誕,社會各界人士紛紛趕來祝壽。壽星公饒宗頤身著華服,精神矍鑠,親切地與每一個前來祝壽的同鄉和各界朋友握手拜年、點頭微笑。他還與大家分享今年的生日願望「太和」,希望天下「太和」,人民安居樂業,家庭和睦,世界太平。

    壽宴上,大家一同祝酒,祝賀饒公壽比南山、松柏長青、壽世文章、期頤歡盈。鄉親們也紛紛為饒公唱生日歌、切生日蛋糕,與饒公一起共祝香港羊年和諧團結、社會進步、經濟發展、安居樂業。饒宗頤感謝諸位鄉親在他的百歲生日做了很多,更笑言「一百歲都繫好平常,聽日我又多一歲,大家一起努力」,場面温馨熱鬧。

    大會特別向饒公贈上一具用珍貴花梨木雕刻而成的壽星公,亦準備了一對寓意「恆久不變」的足金金壽桃送給饒公,饒公欣然接受。每一位到場的嘉賓更爭相與饒公合影留念,饒宗頤學識淵博,為弘揚中華文化,貢獻巨大。在香港生活已超過一個甲子的饒公,是潮州人的驕傲,是香港人的驕傲,更是中國人的驕傲。

    出生於二十世紀初的饒宗頤學貫中西、著作等身,是名聞遐邇、享譽國際的漢學家、傑出的藝術家、文學家和書畫大師,為研究和弘揚中華文化作出了卓越貢獻。饒宗頤身上的光環不可勝數。他是蜚聲中外的國學大師,現任中央文史館館員、西泠印社社長、香港中文大學講座教授、香港大學講座教授、香港潮州商會榮譽會長;更榮獲國家文化部「中華藝文終身成就獎」、國家文物局等部門「敦煌文物保護特別貢獻獎」、香港特別行政區「大紫荊勳賢」、香港藝術發展局終身成就獎等諸多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