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州商會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對《立場新聞》依法執法

    警方國安處日前依法採取行動,逮捕《立場新聞》多名前董事及高層。《立場新聞》隨即宣佈即時停止運作;翌日英國分社亦宣佈停止業務。香港潮州商會對於警方履行職責,果斷依法,維護國家安全表示全力支持。

    自反修例風波以來,《立場新聞》經常編寫及發佈煽動巿民對中央及特區政府的仇恨報導,美化暴力事件,宣揚「港獨」,顛倒是非,與外部勢力和反中亂港份子聯結,挑戰國家安全法律。作為負責任的媒體,必須以事實為基礎,提供準確可靠的資訊。不管任何國家或地區,媒體皆不能假借「言論自由」,以偏頗和針對性的手法進行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但《立場新聞》屢屢假借新聞和言論自由,以偏頗的手法抺黑和妖魔化中央及特區政府,其心可誅。最終被法律制裁實屬咎由自取。

    惟一些外國勢力和海外政客就此提出毫無理據的批評,借機扭曲事實,誣衊中央和特區政府,使人憤怒,本會就此予以嚴厲譴責,並奉勸別有用心之人士停止干預香港事務,破壞香港繁榮安定。

    香港是法治的社會,自實施國安法以來,警隊依法辦事,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成效卓著。是次果斷執法可謂民心所向,非但不是限制香港的新聞和言論自由,而是清除業界的毒瘤,讓香港可以更有效地保障新聞和言論自由。商會對警隊捍衛國家安全,嚴正執法,致以真誠的敬意。

    香港潮州商會將一如概往,支持中央及特區政府施政,擁護《基本法》及《一國兩制》,支持警方執法,撥亂反正,共同開創香港美好新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