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州商會旗下中小學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動

    香港潮商學校全校約600名師生參加此次活動

    2. 潮商學校同學於集會前進行升旗儀式

    香港潮商學校同學於本校禮堂舉行升旗儀式

    3. 潮商學校老師向大家介紹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相關資訊

    香港潮商學校老師向大家介紹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相關資訊

    4. 學生代表與大家分享國安教育分類

    學生代表與大家分享國安教育分類

    5. 現場氣氛熱烈,同學們積極舉手回答問題

    現場氣氛熱烈,同學們積極舉手回答問題

    4月15日,適逢「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十周年,也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後的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潮州商會旗下的香港潮商學校、潮州會館中學分別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動,增加同學對國家安全的認識,意義重大。

    香港潮商學校為配合「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午間舉行升旗儀式及學生集會,在學校老師的講解下認識以糧食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為例的國家安全事務,並邀請學生代表上台和大家分享心得,全校近六百名師生參與此次活動。另外,學校播放以袁隆平為代表的糧食安全紀錄片、組織國安教育日家長網上講座等活動,提高同學們的國家安全認知,分享國家安全的最新發展。

    潮州會館中學為配合「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4月15至20日,學校不同組別聯合舉辦活動,增加同學對國家安全的認識。4月15日早會舉行升旗禮,並安排同學領唱國歌,以及學生校園大使擔任「國旗下的講話」,分享對國家安全的認識。同日午間時段,播放《我們的故宮》影片予師生觀賞。另外,4月15日當天的閱讀課,安排同學參與國家安全教育問答遊戲。同期,圖書館舉辦以「國家安全教育」爲主題的書展,讓同學借閱圖書。4月20日,家長教師會舉辧「國家安全教育之文化安全」中醫學講座,以推廣國家安全教育。

    今年三月,香港特區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得以成功實施,進一步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鞏固了香港安全的「護土牆」。香港潮州商會將一如既往的支持、維護國家安全,為社會穩定貢獻力量。

    6

    潮州會館中學於本校操場舉行升旗儀式

    7

    潮州會館中學學生校園大使擔任「國旗下的講話」,分享國安認知

    9

    潮州會館中學升旗儀式學生代表

    8

    《我們的故宮》影片欣賞會

    10

    圖書館「國家安全教育」主題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