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首長接待佛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丁錫豐一行

    IMG_1375雙方進行友好座談

    2023年3月21日下午,本會會長馬鴻銘、永遠名譽會長許學之、副會長陳強、常務會董蕭成財等在會所接待佛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丁錫豐一行,雙方進行了親切友好的座談。

    馬鴻銘會長(右二)熱烈歡迎佛山市委統戰部訪問團到訪馬鴻銘會長(右二)熱烈歡迎佛山市委統戰部訪問團到訪

    馬鴻銘會長熱烈歡迎佛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丁錫豐率團蒞會指導。他談及香港潮州商會成立於1921年,舊稱「旅港潮州八邑商會」,潮州是古代「潮州府」的概念,包括現在潮州、汕頭、揭陽三市。香港潮州商會是香港一百多萬潮籍鄉親中歷史最悠久及最具代表性的工商團體。一百多年來,商會匯聚大批對香港經濟舉足輕重的潮籍企業家,為商會打下了雄厚的基礎。

    馬會長提到,佛山地處粵港澳大灣區腹地,東倚廣州,毗鄰港澳,同處兩小時生活圈內,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佛山有很多潮州人。潮州人有著團結互助的傳統,靠著互相幫助,共同發展。相信丁常委此次到訪,將加強佛港兩地的緊密合作及優勢互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

    佛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丁錫豐(右二)介紹佛山的發展狀況佛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丁錫豐(右二)介紹佛山的發展狀況

    身為潮州人的丁錫豐部長提及,他一直都想到香港潮州商會,這個百年商會拜訪,這次來港終於願望成真。他向大家詳細介紹了佛山的發展狀況。他首先說到,粵劇萌芽和成長的地方是佛山,佛山才是粵劇的發源地,而且粵劇一直在佛山成長和發展。接著,他將佛山市轄5市轄區─禪城區、順德區、南海區、三水區、高明區的情況娓娓道來。綜觀5個區的經濟資料,佛山始終都是「製造業當家」。佛山是廣東省唯一的所轄縣(市、區)經濟總量均超千億元的城市,亦是全國先進製造業基地,廣東省重要的製造業中心。丁部長希望港佛兩地能夠更好的合作,用香港的優勢,彌補內地的不足。

    rpt

    馬鴻銘會長致送香港潮州商會百年發展史予丁錫豐部長

    rpt

    丁錫豐部長致送佛山名產陶瓷予馬鴻銘會長

    馬鴻銘會長向丁錫豐部長介紹香港潮州商會的百年歷史馬鴻銘會長向丁錫豐部長介紹香港潮州商會的百年歷史

    主賓一起在十樓禮堂合影留念賓主一起在十樓禮堂合影留念

    參加是次訪問的佛山市委統戰部官員還有:佛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佛山市僑務局局長顧楠,佛山市委統戰部港澳海外科科長鍾綺華,佛山市委統戰部辦公室副主任明樟樹。